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绿发会野生杜鹃保护地·杭州百丈
2021/4/17 16:01:00 本站

近日,中国绿发会研究室收到浙江省杭州市的相关申请,申请成立“中国绿发会野生杜鹃保护地·杭州百丈”。

百丈镇位于杭州余杭区西北部,临近安吉县。是浙北进入杭城的重要门户,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85%。

在杭州市余杭区百丈镇的平天堂山顶,有一片杭州市郊最大的野生杜鹃林,占地近千亩。每年花期从4月中旬持续至5月上旬。漫山野生杜鹃花开满山岗,在晨曦阳光的映衬下格外艳丽动人,绵延数里,争奇斗艳,远远望去红遍山野,颇为壮观。“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日日锦江呈锦样,清溪倒照映山红。”宋代诗人杨万里诗中杜鹃花盛开的美景,在此可以揽胜。为了更好的保护和宣传这一独特的高山野生杜鹃林,百丈镇展开了多种多样的保护工作,联系了农林专家参与,设置了游步道,安排工作人员督导,规范游客文明游览等等。同时举办了3届杜鹃花节,推动乡镇农文旅开发,践行乡村振兴。

经过实地调研,4月17日,中国绿发会研究室保护地工作小组正式决定设立“中国绿发会野生杜鹃保护地·杭州百丈”,百丈镇千亩高山野生杜鹃林成为第174个绿会保护地。

中国绿发会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1个海外社区共建立了174个保护地,保护对象涵盖不同类型,形成了生物多样性类、生态景观类、自然生态系统类等5类保护地建设领域。希望通过保护地的建设,可以动员社会力量的互助与提升,使濒危物种和生态系统得到快速有效的保护,使生物多样性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达到和谐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