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IDA国际暗夜周4月来袭!你头顶的天空“够黑吗”?
2021/4/4 13:0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译者按:


暗夜星空是我们人类千百年来仰望的珍贵资源和遗产。


中国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绿发会)作为国际暗夜协会(IDA)的长期友谊伙伴,致力于推动暗夜星空的保护,减少光污染。


2018年初,中国绿发会星空工作委员会向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暗夜顾问委员会介绍推荐位于我国西藏自治区阿里和那曲的“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那曲”、“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阿里”。该委员会将这两处保护地正式收录到“世界暗夜保护地名录”,填补了我国暗夜保护地在国际名录的空白。


微信图片_20210406131126.png

中国绿发会 “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那曲”

图源/熊昱彤


2021年3月,中国绿发会国际部、星空工作委员会收到国际暗夜协会的邀请。中国绿发会受邀成为即将到来的“国际暗夜周(International Dark Sky Week)”官方合作伙伴,将协助国际暗夜周(2021年4月5日-12日)及其相关活动,包括积极配合新闻编译与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406131123.png



图源/IDA

 

本月(2021年3月),IDA欢迎三个新的国际黑暗天空公园加入国际黑暗天空地方计划:美国犹他州的Fremont Indian, Goosenecks State Parks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的Pipe Springs National Monument。并公布来自英国,德国,危地马拉和美国的IDA官员和董事的新任职位。


此外,IDA正式发行一种重要的户外照明设计体系,旨在最大程度地减少光污染,并为照明设备的设计、安装和操作提供尽可能多的灵活性,以实现更好的效果。去年开始,我们就“负责任的户外照明五项原则”达成了一致。 


IDA理事会在一月份通过的“以价值为中心的照明”决议为如何在照明设计中实施五项原则提供越来越详细的指导。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IDA西班牙代表伊恩·霍布基尔克(Ian Hobkirk)的倡导工作,从推广和定义“天文旅游”一词到与社区的合作发展,再到提高人们对光污染的健康危害的认识,他都做出非凡贡献。并且,伊恩还在项目中鼓励泰国的学生学会欣赏夜空。伊恩的保护工作涉及广泛,并富含了高尚的使命。

 

更多活动相关信息,敬请关注绿会融媒——环境创变者和第一信息源。

 

译者按、文/JH  审/YJ  编/saku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