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聚焦非洲极度濒危的大西洋驼背豚
2021/2/8 10:26:00 本站

111.jpg

?蒂姆·柯林斯(Tim Collins/ WCS

波恩202121日报道-科学家与世界各地的保护组织(包括保护迁徙野生动物物种公约CMS)合作,推出了一个新的三种语言网站,重点介绍大西洋驼背豚的困境,并提供资源支持广泛的利益相关者努力保护该物种。大西洋驼背豚(Sousa teuszii)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被列为极危,并且在没有紧急保护干预的情况下有灭绝的危险。自1991年起,它们被列入CMS附录II,自2009年起,又被列入附录I2017年,CMS缔约方批准了一项针对该物种的协调行动,并在2020年第13届缔约方大会上续签。

据估计,在非洲大西洋沿岸整个物种范围内,仅将剩下不到3000只个体,因此,所有利益相关方的保护工作都需要齐心协力,以防止进一步的减少,并使物种得以恢复。大西洋驼背豚保护组织(CCAHD)已成立,帮助CMS为保护该物种所做的努力。该组织目前由50多个个人和40多个组织组成,共同目标是通过研究、意识、能力建设和行动,为实现大西洋驼背豚(Sousa teuszii)种群及其栖息地的长期可持续性而努力。

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个关键工具是新推出的网站https://sousateuszii.org/,包括英语、法语和葡萄牙语,这三种语言广泛使用于该物种范围覆盖的19个非洲国家,从非洲北部的西撒哈拉到南部的安格拉。该网站提供了有关该物种分布、生物学、生态学和威胁的信息,而互动地图则允许用户探索海豚的已知情况以及19个国家的海豚研究者。资源部分提供了一个可搜索的科学文献表以及可下载的资源,如物种识别卡、可打印的A4概况表、供学龄儿童使用的彩页、供数据采集者使用的报告和研究协议。该网站是一个动态资源,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可以通过新闻条目和其他内容和信息得以更新和丰富。

请参阅以下以英文、法文及葡萄牙文发表的官方新闻稿。

最后更新日期:202121

 

/Claire Liang


相关链接

https://www.cms.int/en/news/spotlight-critically-endangered-atlantic-humpback-dolphins-af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