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主办2021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即将启动
2021/2/3 14:08:00 本站

让我们与地球重修旧好——2021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竞赛即将启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倡导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不断深化环保事业的公众参与力度,提升大学生对地球面临的生态危机与环境保护的意识,展现当代青年对人类命运福祉与生态可持续的关注与担当,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的事业中来,壮大中国环保工作力量,体现当代青年志存高远,不负韶华的青春风采。

在 2021年第 52 个"世界地球日 "(4月22日)和第 50 个"世界环境日"(6月5日)来临之际,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主办,我爱竞赛网、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大学生发展工作委员会(简称绿大、绿大工委)承办,青年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论坛、全国1000 余家高校团委/社团协办的2021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即将拉开序幕。

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近600万名大学生参加,1000多所高校团委社团组织协办,获得各地方政府、生态文明研究机构、环境保护组织和具有社会责任的商业企业的关注与支持,对公众参与环保事业起到重要科普作用,有力地推动了环保理念的普及与深化,产生了广泛而持久的社会影响力。

2021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预计将于2021年3月28日启动,6月30日结束,所有中国境内在校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都可以通过在线方式参与竞赛,得分60分及以上的合格参赛者,可在答题平台自动获得电子版《2021 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荣誉证书》,作为评奖评优及社会实践活动经历证明。预计6月18日公布入围全国决赛名单,6月19日至23日进行全国决赛并公示全国决赛获奖结果,具体时间可能略有调整,请以大赛官方网站信息为准。本届环保知识竞赛分为全国初赛、全国决赛、奖项颁发三个环节,全国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将根据答题分数和完成时间评选,颁发荣誉证书,组委会将在奖项评定出来后 10 日内将决赛各奖项证书统一快递邮寄至本校协办单位(因疫情原因,部分学校社团负责人选择下学期开学后邮寄),不收取任何费用。

本届大赛将继续践行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理念,联合全国高校、社团、社会组织、公益机构、社会企业和具有社会责任的商业向善企业共同参与,通过在线竞赛的公众参与方式提升大学生和青年群体在环境保护中的责任担当,共建绿色校园文化氛围,在党中央领导下,切实推动生态文明理念在大学生和青年群体中的持续影响力,成为当代青年的日常行动指南。号召青年们要从我做起、从校园开始,从不浪费每一粒粮食到关心人类发展,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积极参与推动中国“绿色校园”的建设,真正理解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的深刻内涵,让青春不负韶华。

本次大赛官网:http://huanbao.52jingsai.com

文/苏三  审/Darcy 编/小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