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关键性碳捕获沿海生态系统主要位于莫桑比克和坦桑尼亚的保护区之外|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报告
2021/1/23 22:1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红树林,盐沼和海草,这些具有重大国际意义的生态系统,在莫桑比克和坦桑尼亚却没有受到应有的保护,这可能会影响它们的长期生存。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一份新报告告诉了我们如上结论。该报告对两国的富碳沿海生态系统(也称为蓝碳)进行了深入分析。该报告还发现,在研究区域,热带地区红树林存储的有机碳量比亚热带地区红树林高得多。这凸显了它们在碳循环中的重要性,也突出了它们被破坏或退化后的大量碳排放。


微信图片_20210121141415.png


该报告证实了先前的研究,即之前研究关注较少的西印度洋地区中,红树林和海草草甸的沉积物中拥有独特的蓝碳储量分布。通过初级生产,这些植被繁茂的沿海栖息地成为最有效的天然碳汇,因为它们能够长时间地将碳储存在沉积物中。因此,对它们的保护是缓解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关键。它们是承载丰富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栖息地同时也提供关键生态系统服务。


显然,过去对海洋保护区的划定主要是基于生物多样性或生态系统服务指标,对保护蓝碳储量的重视程度不高。该报告发现,蓝碳热点(最重要的区域)位于大型、连续且相对安全的蓝碳栖息地区域内。认识到这些因素可以在今后指定保护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可以保持连通性并避免由于支离破碎,过度开发和资源开采的压力增加而进一步退化。


微信图片_20210121142713.png



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碳储存的区域性努力由参与国的国家自主贡献预案(NDCs)管理。该报告的建议之一是恢复蓝碳生态系统已经退化,破碎或丧失的地区,确保、增强碳储存能力并缓解气候变化。它还呼吁尽量在海洋保护区纳入多种蓝碳生态系统,并采取其他因地制宜的养护措施,加强连通性,促进有机碳转移和蓝碳生境间的溢出效应。最后,该报告还呼吁将蓝碳生态系统的战略和计划与其他国家规划进程结合起来,让人们认识到蓝碳生态系统的多种益处。


“坦桑尼亚和莫桑比克的沿海蓝碳储存,对气候适应和减缓行动的支持”是由瑞典环境部资助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海洋与气候变化”倡议的一部分。这是与斯德哥尔摩大学,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和南德大学的联合合作。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旨在通过该报告为沿海管理和空间规划工作提供信息,以确保碳捕集与储存以及其他生态系统服务(例如生物多样性)得到充分保护,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得到加强。


微信图片_20210121142723.png


(请注意:该文章是由CBCGDF的工作人员翻译,只作为信息分享)


原文的名称和链接如下:

Critical carbon-trapping coastal ecosystems fall mainly outside of protected areas in Mozambique and Tanzania, finds IUCN report

https://www.iucn.org/news/marine-and-polar/202101/critical-carbon-trapping-coastal-ecosystems-fall-mainly-outside-protected-areas-mozambique-and-tanzania-finds-iucn-report


文/ChenRan 审/Stan  编/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