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汇聚众智,完善标准起草和制定工作|自然教育标准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2020/12/28 18:09:00 本站

2020年12月13日下午,关于自然教育标准制定的专项研讨会在青岛三合书院举行。随着“中国自然教育地图项目”的推进,越来越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和相关机构开始参与进来,关于自然教育相关标准的起草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


微信图片_20201228181016.png


本次研讨会交流的主题是:关于自然教育基地授牌标准和自然教育指导师认证标准。“自然教育是重建人与自然的链接,是用生命感动另一个生命,用生命影响另一个生命的人生使命”,中国绿发会自然教育委员会主任吴道源老师开宗明义,并推动自然教育标准一事,认为这项工作分布在全国各地,存在地域差异化的现象,想要有序推动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相对应的自然教育标准就要及时跟进,让大家在推进时有据可依。包括启动“中国自然教育地图”项目,宗旨也是为自然教育构建“土壤”,链接全国的优质自然教育基地和活动,让身处各地的每个人都能随时随地,快捷的在身边找到适合自己的、优质的自然教育活动。因此,自然教育标准的制定工作,需要各垂直领域专家以及已经行动起来的自然教育领域相关机构的积极参与。


微信图片_20201228181019.png


自然教育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陈丽老师在研讨中,表示:如何理解生命的意义,是被很多人所忽略的问题。自然教育对于生命的体验来说,是最便捷的的途径,自然教育的标准也应该遵循这一根本的自然规律。自然教育人才是一个很大的缺口,人才的培养是自然教育发展和推进的重要因素,涉及到每个机构和基地的专业人才配套,所以在起草自然教育基地标准的同时,关于人才培养的指导标准我们同步在进行,希望有更多的专家老师们来助力,一起携手推进两个标准的制定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28181022.png


自然教育学术委员会成员吕瑞华老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自然教育归根结底只是两个字“回归”,对大自然的回归,以及对文化的回归。“天不语而四时行,地不语而百物生”,在现在这个快节奏、充满喧嚣的社会环境下,回归大自然,寻找那一份不需多言的安静,或许对我们多来说难能可贵,可以参与到自然教育标准的起草和制定工作中,非常的荣幸,也希望可以尽一份绵薄之力,为自然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28181024..jpg

(图片由研究室提供)


整个下午,与会的嘉宾朋友都积极发言,进行讨论,针对自然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基地标准和人才标准给与不同维度的建议。目前,自然教育(学前阶段)的基地标准和指导师标准已完成初稿,接下来自然教育委员会将在初步方案基础上,进一步对基地标准和人才培养标准二级目录等细节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


文/lv ruihua 责编/橡树 责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中国绿发会自然教育学术委员会大力推进学前自然教育板块工作

强强联手,中国绿发会与中国林学会达成合作,全面推进自然教育发展|中国绿发会自然教育委员会

四川省全力推动自然教育发展,绿会专家参加第四届四川自然教育大会并发言

不是小王子,你也可以听得懂一朵花的语言|第二届中国自然教育线上峰会

他们在中国最美山村,建了一所最高海拔的自然学校|第二届中国自然教育线上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