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大工委青年创意实践工作组与志愿者讨论“奔走的小绿”项目,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
2020/11/23 18:42:00 本站

近日,应一群热心的志愿者邀请,绿会大学生发展工作委员会(简称绿大)青年创意实践工作组参与“奔走的小绿”项目讨论会。


创意项目“奔走的小绿”由五道口高校一群计算机专业的年轻人发起,通过召集全国各地热心的志愿者参与共建,逐步打造青年创新领域温暖有趣、活泼智能的“代言人”,助力野生动植物救护、巡护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


微信图片_20201124094527.jpg


据志愿者们介绍,“奔走的小绿”灵感来源于濒危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穿山甲,以及绿会穿山甲工作组和穿山甲女孩不断“奔走”开展保护工作。奔走,在汉语中的意思是急走,恰似跑,为目标奔波。“穿山甲是一种很可爱又令人心疼的动物,他们每天一边奔走捕捉白蚁,使人类赖以生存的森林、房屋免遭白蚁破坏,一边奔走躲避坏人的滥捕滥杀,穿山甲是世界上受到走私威胁最大的哺乳动物。绿会穿山甲工作组和穿山甲女孩为了抢救这一物种,只要得知某地有穿山甲需要保护,无论白天黑夜、节日假日,随时待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尽全力救助。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在读博士李同学表示,“因为除夕大年夜绿会抗疫工作组工作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奔走为我们武汉人及时运送医疗救助物资,绿会穿山甲工作组和穿山甲女孩为穿山甲竭尽全力奔走等事迹,认识绿会,并有幸加入绿会志愿者成为这个暖心大家庭的一员,希望通过‘奔走的小绿’为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一份力量。同时,这是我们想到并力所能及做得到,对绿会诸多付出的一份回报”。


绿大青年创意实践工作组感谢每一位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志愿者,同时也欢迎各行各业更多热心的年轻人加入进来,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Darcy 审/飞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