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共创生态文明新天地:坚持良食指南,共同应对挑战 | 周晋峰致辞第四届良食峰会
2020/10/28 18:34:00 本站

10月28日,由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主办的“第四届良食峰会”在万众期待中正式拉开帷幕。


人们从未停止过对健康的追求。良食峰会便是想同人们共享可持续的健康生活方式,共同关注、推动可持续食物体系的发展。本届良食峰会嘉宾荟萃,将就食物体系转型的迫切性及可持续方式等时下热点话题,分享真知灼见。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做开幕致辞,现将致辞内容整理如下,供读者参考。


微信图片_20201028123621.jpg

10月28日-29日,第四届良食峰会。来源/绿会良食基金


我代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代表胡德平、胡昭广、谢伯阳理事长向第四届良食峰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由衷感谢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践行、倡导良食指南的广大志愿者、支持者、捐助者,以及良食基金的所有专家、讲师、工作人员,对于一年来取得的新的巨大的成就,特别是获得洛克菲勒食物远见奖,表示赞赏。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浪费粮食,对于过度包装问题等发表重要讲话。这对于良食指南所设定的目标,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推动,我们应该珍惜这一时机,积极、进一步推动良食指南。


新冠疫情,是挑战,也是变革的机遇。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我提议大家在积极学习、推广世界新认知、新成果的同时,深入研究中华传统文明,包括传统饮食、传统文化、传统的保健思想等等,也包括儒释道、诸子百家中的良食思想,弘扬文明。


面对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公共健康这三项危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我们团结一起,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公共安全与健康共同体,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推动良食指南的践行,共同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天地!希望大家通过两天的峰会,收获满满,开创未来,谢谢!


参考链接:

《第四届良食峰会最全日程及参会嘉宾》

https://mp.weixin.qq.com/s/cGzvFtMaVqITqVnx7SKKKw 


整理/Lei 审/Tammy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祝贺!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项目入围洛克菲勒基金会“食物体系远见奖”前十

绿会良食基金主办第四届良食峰会开幕在即!聚焦可持续食物体系转型

南方周末:哈佛耶鲁为何流行吃素?| 绿会主办第三届良食峰会

绿会主办第二届良食峰会即将开幕·8月5-7日成都见

良食峰会之磐安站:生态文明时代需要新的饮食习惯 | 绿会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