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指南讨论会拟召开,诚邀专家、媒体等参会 | 绿会研究室
2020/10/14 18:46:00 本站

2020年10月23日下午13:00-17:00,中国绿发会研究室拟在北京绿会办公室(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国际公寓)召开“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七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征求意见稿)讨论会,特向社会公开邀请有关专家、媒体、志愿者参与会议,集中讨论完善此七项标准的意见,真正使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标准好用管用,共促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会议联系方式及议程见后。


微信图片_20201014143739.png

关于征求《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总纲和关键环节第1部分:总纲(征求意见稿)》等七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意见的函(来源:生态环境部官网)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责任者严格实行赔偿制度。2015年,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试点方案》(中办发〔2015〕57号),在吉林等7个省市部署开展改革试点,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国要力争在全国范围内初步构建责任明确、途径畅通、技术规范、保障有力、赔偿到位、修复有效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近日,为加快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技术体系建设,规范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工作,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布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总纲和关键环节第1部分:总纲(征求意见稿)》等七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南)。该稿件明确规定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的原则、程序、内容和方法,对于后续开展评估鉴定具有指引性作用。


本次讨论会将深探“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七项标准优势,及还存在的问题,咨询专家意见并提出修订建议。欢迎您的参与。


【会议专题】

总纲和关键环节  总纲(征求意见稿)

损害调查(征求意见稿)

环境要素 土壤和地下水(征求意见稿)

地表水和沉积物(征求意见稿)

生态系统 森林和林地(征求意见稿)

基础方法 大气污染治理虚拟成本法(征求意见稿)

水污染治理虚拟成本法(征求意见稿)


【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10月23日13:00至17:00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国际公寓1单元7b(中国绿发会办公室)


【会议联系人员】

张永飞:15910749197, zyf@cbcgdf.org

唐  玲:17341312391,v42@cbcgdf.org


【注】本次会议践行“绿会指数”(Green Meeting Index)精神。建议绿色出行,不提供一次性瓶装水。


整理/Talina 审/MY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绿会标准中心将邀专家对《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等七项标准提出意见

环境法、环境损害鉴定专家汇集一堂,研讨历时四年仍未结案的延长石油公益诉讼

马勇:《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与管控条例》要着重体现信息公开和损害担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