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绿发会副秘书长参加2020年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
2020/10/12 17:42:00 本站

10月12日,中国科协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第十三期)在京开班,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派员参加。此次能力建设,旨在全面提升我国科技人才的国际组织胜任力和全球治理能力,领会国家有关对外交往与合作的基本方针政策,洞悉世界科技发展的最新趋势,熟知我国科技发展战略,掌握国际重要科技组织基本构架、管理章程,从而提高深度参与国际组织工作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012091826..jpg


2020年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分为两期举办,由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主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承办。本次绿会工作人员参加的培训班为今年的第二期,主要针对农科、医科和交叉学科的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采用短期集中培训的方式,为期一周。


此次培训统筹整合了各方优质资源,邀请在国际组织任职多年的国内资深外交官、科技部和国台办等部门的专家、国内高校国际组织研究专家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的外方资深训练官为学员授课。主要课程包括:国际形势与对外工作、多边科技合作框架与挑战、新时期台海局势及对台工作、国际组织管理和运行规则、高层管理者团队领导力提升、跨文化交流与沟通、舆论引导与媒体沟通技巧等。


积极参与国际组织事务、为国际组织输送人才,是全国一级学会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方式。多年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走出去”,培养青年人才,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参与国际事务和项目,为宣讲中国好故事、推动我国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贡献来自学会的力量。


文/Linda 校/S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