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ASCOBANS MOP9达成欧洲海洋哺乳动物更优保护意见 | 绿会国际部分享
2020/10/7 19:26:00 本站

《波罗的海、东北部大西洋、爱尔兰海和北海小型鲸类动物保护协议》(Agreement on the Conservation of Small Cetaceans of the Baltic, North East Atlantic, Irish and North Seas, ASCOBANS)第九次缔约方会议在9月11日落下帷幕。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一直关注海洋动物与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通过宣教活动、标准制定、政策倡导等方式提升公众意识,加强海洋动物与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今年6月,中国绿发会发布《小型鲸目类动物尸检和标本采集标准》(T/ CGDF 00006-2020)团体标准,旨在帮助优化样品采集的标准与过程,并且使得收集到的鲸目类动物样品发挥更大科学研究效益。现将相关会讯分享如下,希望能有更多读者关注海洋动物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


微信图片_20200927174231.jpg

(图源/Pixabay)


比利时分管北海事务的联邦部长菲利浦·德·巴盖(Philippe de Backer)在致辞中强调了国际合作开展研究的重要性;协议执行秘书长艾米·弗兰克尔(Amy Fraenkel)纪念了已故前任执秘布拉德尼·钱伯斯(Bradnee Chambers)在促进多边环境协定间协同作用的努力。


会议通过了关于波罗的海极危鼠海豚、海洋垃圾,以及食物利用率和资源消耗的新决议。参会代表还通过了《鲸类动物尸检和组织提取最佳实践》以及对海豚保护、副渔获物、水下噪音和搁浅事件应对方案现有决议的修正案。


荷兰宣布了一项国际项目方案,项目着重解决副渔获物,重点关注小规模渔业;英国提出了一份报告,列明评估大西洋东北部海洋哺乳动物项目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10个缔约方和2个非缔约方分布国(俄罗斯和西班牙)的观察员机构的65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参会人员还有欧盟、联合国环境署、《黑海、地中海和毗邻大西洋地区鲸类动物保护协议》(ACCOBAMS)、国际捕鲸委员会、赫尔辛基委员会(HELCOM)、北大西洋海洋哺乳动物委员会(NAMMCO)以及来自鲸类动物保护的非政府组织和研究机构代表。


微信图片_20200927174236.jpg

(图源:CMS/ ASCOBANS)


协议的下一次咨询委员会定于2021年末线上举行,第十次缔约方会议将于2024年召开。


《波罗的海、东北部大西洋、爱尔兰海和北海小型鲸类动物保护协议》是在《保护迁徙野生动物物种公约》(CMS)的支持下与1991年通过,1994年正式生效。


文/王岩青 审/Lei 编/Angel


原文链接:

https://www.cms.int/en/news/better-protection-europe%E2%80%99s-dolphins-and-porpoises-agreed-ascobans-mop9


推 荐 阅 读:

动物尸检没标准?看这里!中国绿发会发布《小型鲸目类动物尸检和标本采集标准》团体标准,欢迎相关机构自愿采用

http://www.cbcgdf.org/NewsShow/5055/12913.html

中国绿发会代表主讲2020年科技周外国专家科学讲堂:海豚的声音世界

http://www.cbcgdf.org/NewsShow/4854/13632.html

保护海洋,中国绿发会在行动!

http://www.cbcgdf.org/NewsShow/4854/46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