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迈泰奥拉:严格的环境保护下展现壮美天空
2017/2/25 19:3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迈泰奥拉,是位于希腊东北部的帕萨里亚地区的欧洲岛国。

迈泰奥拉为世人所知的不仅仅是建立在岩石顶上举世闻名的修道院,还有希腊举国上下保护环境取得的巨大成就。

图片1.png

大约1000年前,这里就出现了隐遁的修士。他们靠木梯和绳索攀上了高耸入云的峰顶,居住在天然岩洞内,祈祷、赞颂和忏悔。至今在卡斯特拉奇村附近,我们还可以找到高耸平滑的悬崖壁上保留着的11世纪隐遁修士们古老残破的洞室。 

图片2.png

由于这里唯一与外界相同的工具是绳索、藤篮和滑车,进入这里有如登天般困难,所以有幸到达这里的人为数极少。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他们的修道院一直不为人知。直到20世纪,石阶的修建才改变了这种情况。

今天,迈泰奥拉东正教修道院是希腊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风化的巨石在大地上矗立,与垂直的峭壁形成对立,与四周平坦的场景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背景。

这种完美的景像已为无数的电影和电视拍摄所吸引,导演纷纷在这里取景拍摄,包括在HBO十分卖座的“鹰巢城王国”系列。

图片3.png

迈泰奥拉,在希腊语中是“悬在空中”的意思,这也正是迈泰奥拉众多修道院的与众不同之处。几百万年前,这里是一片汪洋,后来地壳运动和海水的冲击使之变成一片石林。

从十一世纪起,在几乎都是砂岩峰的地区,修士们选定了这些“天空之柱”, 11世纪中叶,来迈泰奥拉隐遁的修士人数逐渐增加,迈泰奥拉成为希腊东正教另一个重要中心,它的第一座教堂是科里亚空教堂,之后很快就形成了以它为中心的修道院。14世纪中期,著名的阿塔那西奥修士来到这里,在一座高高的岩顶上兴建了新的修道院。迈泰奥拉—“悬在空中”正是后来成为圣人的他取定命名的。

图片4.png

希腊努力在社会物质文明的进步与环境保护相协调。

从环境保护的层面讲,为了保护文化遗产,雅典在空气污染上有相关规定,除了星期日和每年8月的全国放假月之外,全年都对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此外,雅典还在城中心建了很多保护区,区内完全禁止汽车驶入。另外,雅典有很多非政府组织和政府一起,联手监测空气污染。

图片5.png

从经济层面讲,环境保护和文化遗产保护的经费处于优先的地位,希腊财政部每年预算安排专款专用,致力于环境保护和古迹的科学研究工作;同时,在希腊经济危机的今天,旅游业一直是希腊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将为希腊经济的复苏注入一剂强心剂。

希腊政府保护好其丰富的自然环境资源,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和土地使用规制,防止水质进一步恶化和沿海地区生态系统的退化。建议制定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纳入农业和旅游业等相关政策,保护僧海豹和棕熊等濒危物种。

希腊在环境保护和现代城市建设之间寻求到平衡,为环境保护和城市规划提供了新的视角,有助于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

(注:图片均来自于网络) 

整理/山居客  审/卡秋  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