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某卫视节目出现采摘西藏雪莲花(雪兔子)事件:需各方共同努力,践行生态文明
2020/9/24 18:51:00 本站

9月21日,中国绿发会研究室接到志愿者反映:某卫视节目以“宝藏行·一起为援藏助力”为主题,节目中有疑似采摘珍稀植物,我们非常关注。珍稀植物的保护往往得不到足够重视,但是此次事件引起了广大公众的高度关注,节目组也立即道歉,地方主管部门也有了及时回应。我们表示感谢!并有几点想法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4103252.png


第一,关于志愿者广大群众,有关方面迅速的回应,我们表示非常感谢!包括节目组和嘉宾。


第二,据介绍,嘉宾只是拿的道具,不是直接的采摘。如果是这样,这个节目的编导,地方的配合工作人员,准备道具的同志,也都是这个事件的重要的参与者,希望大家都对此事有深刻正确的认识,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第三,我们建议广泛、深入的,包括电视台,包括当地的主管部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所有单位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主动预防也是关键。


我们对嘉宾和节目组以及地方主管部门所采取的相应的回应表示赞赏,特别感谢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支持。


文/Littlejane 审/大风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东方卫视《极限挑战》因何遭群嘲?

东方卫视极限挑战随意采挖疑似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的水母雪兔子 | 绿会研究室高度关注

绿会研究室提交《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征求意见稿)》修改建议

野生植物应享有与野生动物同等的保护地位:绿会BASE就《重点野生植物保护名录》致函二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