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志愿者拟发起中国绿发会广州绿肺守护队 | 保护城市森林和生物多样性
2020/9/21 10:55:00 本站
近日,一群生活在广州的年轻人找到绿会志愿者服务工作组,希望发起“中国绿发会广州绿肺守护队”项目。


项目以修复城市森林和保护生物多样性为目标,致力于通过个人兴趣调动保护欲望,联结城市徒步爱好者,定期净山并进行垃圾分类调查,推动景区完善管理和建设。同时开展自然科普宣传教育和地推活动,提倡景区游客“无废登山,随手捡爬”。希望以广州为起点,呼吁更多城市的热心志愿者加入守护城市森林队伍,共同保护家门前的生物多样性。

微信图片_20200921110558.jpg

(图源/绿肺守护志愿者)


团队成员来自各行各业以及在校大学生,为同一目标聚首。“以广州市肺-白云山为例,每天吸收近3000吨二氧化碳,我们却每天给它留下近5吨垃圾,一年累计下来相当于填满了5个篮球场。须知一个小瓶盖需要上百年的降解时间,它会不断反噬植物的养分,甚至毒死植物。更致命的是,当一棵树根变得脆弱,可能在强风雨时连带破坏一片森林。”团队负责人表示,“城市森林消逝会加剧气候变化,降低降雨量,拉升干燥度,进而更容易引发森林火灾和自然灾害,威胁到我们和下一代宜居的家园。”


微信图片_20200921110603.jpg

(图源/绿肺守护志愿者)


绿会志愿者服务工作组为这群年轻人热衷环保、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行为点赞,真诚欢迎社会各界热心朋友们积极加入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事业的队伍中来,共同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文/Darcy 审/飞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