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关注马投涧镇铅污染,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绿会安阳首届志愿者会议召开
2020/9/4 20:20:00 本站

8月29日,在中国绿发会支持下,安阳志愿者召开了当地历史上的首届志愿者会议。主办方负责人讲,9年前的2011年8月29日,安阳第一批野保志愿者第一次聚到了一起,也正因为此,这次首届正式的志愿者会议也选择在了这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召开。



在为期两天的志愿者会议上,来自绿色安阳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前安阳共同家园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就如何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在当地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的议题进行了集体探讨。其中,安阳环保志愿者们对当地马投涧镇所涉及的铅污染、当地依然屡有发生的野生动物盗猎事件、古树崖柏长年被大量盗伐现象、自然河岸硬化普遍、外来物种入侵、动物园动物福利状况、以及志愿者开展环保行动所涉及的人身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


微信图片_20200904171850.png


在此次志愿者会议期间,所有与会环保志愿者在讨论后达成一致意见,决定针对马投涧镇的铅污染问题、内黄县陶瓷厂的水污染问题、以及当地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公开问题等向当地政府部门发起信息公开,通过信息公开的形式,促进当地政府部门加大对环境污染治理和野生动物及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同时,针对漳河峡谷国家湿地公园内存在的违法占地、市区河道硬化、以及殷墟湿地保护现状等,参会志愿者决定向当地政府部门提出针对性建议函,并在一致通过了相关函件内容后寄出。


微信图片_20200904171853.png

(图片来源:志愿者)


“这次志愿者会议,就是对国家落实生态文明精神的践行,志愿者团队接下来将会持续关注安阳当地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状况,努力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用自己的行动去落实习总书记‘两山理论’”,安阳志愿者会议相关负责人称,这也是所有参会志愿者的心声。


整理/gone 审/summy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