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面对雾霾,我们却只能用防霾小妙招应对,苦矣悲矣!
2017/2/21 9:1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图片1.png

近年来,中国逐渐成为受雾霾危害较大的国家之一,每年的冬春季节,很多城市、地区都会出现大范围的雾霾天气,不仅影响出行安全,还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

图片2.png

但无论雾霾多么猖狂,多么严重,我们还得一如既往地上班、上学、锻炼、遛弯等,我们得呼吸,我们得生活。面对雾霾,我们无可奈何,只能借助一些小妙招,降低对人体的伤害。

图片3.png

第一招:戴口罩可为阻挡有害颗粒物的吸入多设一道屏障,取下口罩后要等到里面干燥后再对折起来,以防呼吸的潮气使口罩滋生细菌。

图片4.png


第二招:戴帽子、穿长衣。头发吸附污染物的能力强,戴帽子可缓解危害,避免过多皮肤裸露在外,可减少和有害空气接触的面积。

图片5.png

第三招:外出短暂停留,平和呼吸,小步快走;不要骑自行车,避开交通拥挤的高峰期以及开车多的路段,避免吸入更多的化学成分;入室及时洗脸、漱口、清理鼻腔,去掉身上所附带的污染残留物。

图片6.png

第四招:饮食方面,多喝水,加快体内的水分更新;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不仅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够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均衡饮食,保证营养摄入充足。

图片7.png

第五招:雾霾天,老人、孩子、孕妇和患呼吸系统疾病的易感人群,应尽量减少外出;哮喘、冠心病患者若要外出需要随身携带药物。若雾霾刺激呼吸道产生咽喉不适、咳嗽、胸闷等症状持续不缓解,需到医院就诊。

文/小彭  审/任小东  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