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交流氧化生物降解技术 成立标准工作制定组
2020/8/7 19:14:00 本站

2020年8月6日,光华基金理事长张琦、北京绿色设计促进会秘书长助理栾洋、上海墨达贸易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何国权到访绿会。双方在本次座谈会中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交流,并基本达成共识,成立氧化生物降解标准工作组,将通过标准制定来推动新技术,解决当下面临的环境难题。


微信图片_20200807111358..jpg


自20世纪初起,塑料的发明及使用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离不开塑料。然而,塑料是一种难降解的有机物,在环境中降解速度慢,周期长。因此,大量的塑料制品也带来了日渐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对此,何国权首先对氧化生物技术(P?Life)进行了ppt演示介绍,该项技术能根据实际需求来设定产品的降解时间,以及该项技术在国内外的认证和运用现状。他还指出目前国内缺乏氧化生物降解技术的有关标准,希望和国内的有关机构、单位、专家们合作,建立起对应的标准。



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对此表示,绿会是有制定和发布与环保相关标准的资质和经验的 ,在包装和塑料方面,绿会也深入参加了国内外有关法规条例的修改制定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07111408..jpg


周晋峰还表示,为服务先进技术,推动先进技术的发展,加强与香港方面的标准合作互认,解决当下突出的环境问题,确定成立氧化生物降解标准工作组,并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开展标准制定工作:


一、对氧化生物降解的国际相关标准进行调研;

二、横向上,研究国内标准在接受、采纳国际有关标准内容时的有用经验,研究该项标准有关的互认内容;

三、展开氧化生物降解团标的准备工作,同时与此项技术有关的全国委员会进行行标制定的沟通,并可参照无抗标准的工作流程。工作组内部也将保持充分的沟通和联系,并邀请更多专家参与进来。


周晋峰还说道,绿会鼓励支持新技术来解决环境问题,通过创立标准,推动规范和标准维护环境公共利益。


技术简介:


P-Life是一项将聚烯烃聚合物 (被认为是不可生物降解的聚合物) 制成氧化-生物降解聚合物的专利添加剂技术。


微信图片_20200807111425.jpg


把P-Life添加剂加入到传统的PE, PP塑料中,通过控制加入剂量来设定塑料制品的有效生命周期,在有效期过后P-Life产品能在自然环境中降解(不需要在特定工业设施、人工环境或特定温度下进行),P-Life产品在氧化分解后能通过生物降解测试,所以不会产生微塑料污染或对环境造成污染。


具体来说P-Life产品是通过自然因素的促进发生自身非生物性和生物性降解,令塑料的长链分子中引入易于氧化的活性基团,同时通过光氧及生物降解使其聚合分子量低至能被微生物吞食消解。整个过程最终把P-Life产品降解成为:水 (H2O)、二氧化碳 (CO?) 和生物质等,全程无重金属、无毒和无害。


整理/Wendy 审/栾老师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