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共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标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实践教育工委与绿会团标中心携手
2020/8/5 18:34:00 本站

8月4日下午,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实践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云凤一行应邀来访,与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和绿会团标中心、绿少工作组同事就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切实推动劳动教育实践课程落地,开展相关标准工作探讨。


微信图片_20200805111123..jpg

经商定,双方决定联合成立团体标准专家组,在专家组指导下,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营地)标准工作,同时邀请相关领域机构共同参与,并就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商定。


当前,国家对劳动教育日益重视,并要求在大中小学加强劳动教育,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周晋峰秘书长强调,劳动教育一定要在新文明思想指导下开展,要让学生们从小接触新文明,了解生态文明的道德和标准,参与到生态文明的变迁中来,通过教育,推动生态文明发展。


张云凤主任表示,双方在理念上高度一致,希望通过标准的制定,以及后续的培训、推广、评审、认证等环节,服务我国青少年优质参与到劳动教育相关课程和实践中来,通过劳动教育,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共推生态文明建设。


文/Wendy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