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周晋峰:拟设无抗产业基金助力生物安全 | 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无抗产业委员会成立会议
2020/7/19 21:36:00 本站

2020年7月17日,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无抗产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信息所四楼第七会议室成功召开,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作为专家代表在线上参与会议讨论。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全国双创联盟主席刘坚、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副院长、联盟无抗产业委员会理事长许越先,联盟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同彬,以及特邀联盟发起单位四大协会及有关单位领导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何新天 (全国畜牧总站原党委书记)、中国兽药协会会长才学鹏(中监所 原所长)、中国渔业协会副会长王德芬、中国水产加工与流通协会会长崔和,联盟无抗产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干小英。


视频来源:中国绿发会


周晋峰秘书长通过线上参会的方式发表了讲话,主要强调内容有生物安全和设立无抗产业基金。


首先,无抗产业委员会是立足于食品安全、立足于生物安全的,涉及各相关方及参与机构的利益,这是很重要的。但是我们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绿发会),希望能够代表公众、希望能够代表其他生命参与无抗联盟。比如天津发生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因误食毒鱼而被毒死的情况,就是由于农药的不当使用,使其在环境中延伸所带来的影响(拓展阅读:以非法狩猎立案 | 中国绿发会跟进河北曹妃甸疑似中毒死亡东方白鹳事件)同时,周秘书长表示这也是无抗产业无抗这种要求提出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我们希望在相关领域里,作为国家一级学会,在生物多样性和绿色发展领域能为无抗产业的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


其次,中国绿发会也是全国性公益公募基金会,我们已经拟设立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无抗产业基金(简称无抗产业基金),通过公众的支持、参与,凝聚公众的共识和力量,支持无抗产业的基础研究、标准制定,以及产业化推广。


整理/Wendy 审/Tallin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