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回顾2016,扒一扒那些中华保护地萌宠们吧
2017/2/20 10:4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国绿发会创新提出的中华保护地体系,以星火燎原之势,迅速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并形成自然生态系统类、生物多样性类、生态景观类多个类别。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先扒一扒那些保护地的动物萌宠们吧

图片1.png

大鸨:珍稀濒危物种,之所以排第一,除了体型大、濒危程度高之外,大鸨也是绿会首个中华保护地——“中华大鸨保护地·长垣”的首要保护对象。

图片2.png

您瞧,这张图片可是代表着中华保护地历史上的标志性时刻呐

图片3.png

这个翻版的泰迪熊排第二,相信其他的保护地萌宠们都不会有啥意见,毕竟人家可是萌翻了不少少男少女大叔大婶儿的心呐

图片4.png

看,这就是发现伊犁鼠兔的李维东老师,是不是和伊犁鼠兔很有“撞脸”的赶脚--同样可爱?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呐~

图片5.png

来张亲子图吧!是的,你没看错,图中这个看起来灰不溜秋的小家伙,就是中华白海豚宝宝。要知道,中华白海豚在不同的年龄阶段,身体可是会呈现出不同颜色哒。

此外,还有江豚、白鱀豚,这些鲸豚类生物,随着日益濒危,都陆续成为中华保护地重点保护对象。

图片6.png

这个留给我们一张霸气背影及尾巴的家伙,就是我们常说的高山霸主——雪豹。它的神秘浑然天成,哪怕面对人类偷偷安置的红外相机,都不忘要保护好自己的肖像权。

图片7.png

和雪豹一样,遗鸥也是一个喜欢黑白配的家伙,别看它外表不华丽,为了保护好它的栖息地,河北省政府主要领导可是做过专门批示呢。

图片8.png

这个自带“勺子”的家伙,学名叫做黑脸琵鹭(简称“黑琵”),作为海峡两岸共同保护和关注的物种,黑琵也成为了中华黑脸琵鹭保护地的重点保护对象。

图片9.png

这些萌萌挤在一处的小动物,叫崖沙燕,它们在繁殖季节,喜欢飞到郑州周边土崖上挖洞落户,繁殖后代。看似安逸的小窝,却隐藏着灭顶的危机——土崖位于工地施工区,虽然在志愿者们的多方努力下保存了下来,中华崖沙燕保护地志愿者们还是希望努力为给它们寻找一个安全、自然的栖息场所。

图片10.png

这个有着温润大眼睛的可爱家伙,因其独特的角的形状而得名——中华对角羚,它的家族曾经辉煌过,然而现在却只剩下了青海湖畔的千余只。保护好它们,我们义不容辞。

人类活动,是具有双面性的,一方面,不当的人类活动,会给地球上的其他物种带来严重危害;另一方面,人类活动还可以对生态环境进行积极修复,为更多的物种生存营造安全、合理的空间。这,也是绿会中华保护地体系正在做的。

愿这些可爱的动物萌宠们,与人类和谐共存。

文/卡秋  审/王静  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