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新时代背景下的“野生物种贸易和法律应对”专家对话 | 欢迎报名/ZOOM在线
2020/7/11 18:05:00 本站

盗猎野生物种、环境污染、自然灾害、生存环境的丧失或破碎化……这一切正在使得生物多样性急剧减少,地球面临着第六次生物大灭绝。 


生物多样性不是一个关于动物、植物等的简单概念,而是一个事关人类生活质量和发展质量的重要概念。今年2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布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野生动物保护法》将再次修订,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植物的名录也正在更新并向公众征求意见……从国家层面到普通民众,大家对野生物种的认识与保护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微信图片_20200711150040.jpg


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中国绿发会法律工作委员会(简称绿会法工委)将于7月17日主办“野生物种贸易和法律应对”专家对话,通过ZOOM在线会议的方式,邀请业内物种保护和法律领域专家大咖,分析当前野生物种保护情况,交流经验、保护项目。活动旨在为大众介绍最新的野生物种保护现状,了解生物多样保护的重要性,以促进相关知识普及、增强保护意识,促进国际交流,开辟合作契机。


活动安排:


(一)举办时间:

7月17日晚9:00-11:00 (北京时间) 


(二)活动平台:

 Zoom


(三)对话专家(邀):

John Scanlon (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前秘书长、非洲公园(African Parks)特使、大象保护计划(EPI)基金会特别顾问);

Grace Ge Gabriel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亚洲区主管);

Daniel Mira-Salama(世界银行环境与自然资源项目高级项目专员);

Erik Solheim(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主任);

何平 (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总裁、全国政协海外特邀代表);

秦天宝(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教授、所长);

王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北京植物园科普中心主任);

周晋峰 (中国绿发会(CBCGDF)秘书长、罗马俱乐部执委);

主持人:Alice Hughes (中国绿发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副教授)。


(四)会议语言:

 英文


(五)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接报名:

报名.png


2.打开链接报名:https://zoom.us/webinar/register/WN_orxnsjL6QiyMpzaud66zKw


注: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7日前,主办方将提供会议链接,参会者凭链接进入会议室,可参与互动提问环节。


(六)诚邀参与:

活动诚邀各方媒体、组织代表旁听会议并合作报道。媒体合作请联系wj@cbcgdf.org。


本次对话交流同时也是中国绿发会“多样星球”年度系列活动的7月主题活动,在未来一年内,“多样星球”系列活动还将采取更加丰富多彩的呈现方式,包括邀请专家、明星参与科普直播,科学探寻野生物种栖息地等方式,以“物种+专家+明星”的跨界组合方式,推动生物多样性主流化,传播公益正能量,呼吁更多人了解自然、尊重自然、爱护环境。


文/tammy 审/绿宣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