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政研室接到举报:湖北石首垃圾填埋场项目虚报农户签订承诺书
2020/7/11 17:33:00 本站

7月10日,绿会政研室接到热心市民举报,在湖北省石首市调关镇伯牙口村谭家山建造垃圾填埋场项目,该项目距离村民生活中心和小学很近,而且在当地一个水库上方。项目在伯牙口村谭家山进行平坟和铺设道路施工的时候,遭到村民质疑和反对。且当地住建部门曾下发一个通知,该项目经过多位专家多次勘察,项目建设地定为伯牙口村是全市唯一的别无选择的最佳地点,但是没有出具任何材料。当地政府官方网站显示:自去年6月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伯牙口村民的大力支持下,近90%的农户签订了承诺书,同意在伯牙口村谭家山部分区域建设生活垃圾无害化卫生填埋场。截至2020年5月,该项目行政审批手续全部完成(见图)。举报者反映,这个绝对是虚假的,是通过威逼利诱、哄骗、强迫等手段取得。


微信图片_20200710164716.png

(图片来源:石首市人民政府网页截图)


举报者还反映,该项目位于一个水库的上游,水库在当地承担当地农业灌溉,将直接影响当地的生产、生活。且该项目建设地距离当地付传作将军故居、付光咸将军故居、李兆龙烈士故居都很近。且当地的调关及伯牙口还是知音文化发源地。


接到举报后,绿会政研室非常关注,希望当地政府在处理垃圾填埋场项目上,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在考虑市政建设的同时,也应考虑当地的生态环境。


文/子舒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