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珍·古道尔再贺穿山甲保护成就,周晋峰答疑并遥祝纪念贡贝60周年
2020/6/30 11:5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周晋峰博士收到珍·古道尔博士的问候。珍博士就穿山甲保护取得的重大成就再次表示祝贺。


“得知北京新一波的新冠疫情,我希望你们一切都安康!”珍博士表示。她还说道,“人们仍然对穿山甲被从可用于医药的动物名单上除名感到非常兴奋!”

(周晋峰与珍·古道尔博士。摄/CBCGDF)

珍博士介绍了自己将出版一本新写的关于穿山甲书籍的进展。出版商曾询问她,在过去猎人们是如何捕获穿山甲?她请周晋峰博士回答这个问题。

(佩戴着绿会胸章的珍·古道尔博士。摄影/Linda)


在交流中,珍博士介绍了自己近日繁忙的日程,以及她为小朋友们读书的经历和感受。她为孩子们读的一本书名为《黑猩猩在召唤》(In the Shadow of Man),这本温暖的小书——也是她的代表作,勾勒起她对早期时光的眷怀。珍博士非常兴奋地说道:“下个月是我第一次来到贡贝的60周年纪念日——1960年7月14日。”她将发来链接和材料(很多都是未曾发表过的),与周晋峰博士分享这些美好的故事。


贡贝位于非洲的坦桑尼亚。《黑猩猩在召唤》这本书描述的就是珍·古道尔早期在冈贝丛林的研究和冒险经历。


(2019年底珍·古道尔博士在北京举办的“珍·古道尔博士的六十年”精彩主题沙龙上。摄影/Linda)


时光上溯到1960年,年轻的珍作为一个没受过任何专业训练的自然热爱者,怀着满腔热情进入贡贝森林时,那时候全世界人们对黑猩猩都还是知之甚少,对它们与人类独特的基因亲缘关系更是一无所知。她在实地研究中,采取了一种非正统的方法,把自己变成了猩猩群的一份子——沉浸在它们的栖息地和生活中。她以比邻而居、而不是遥遥相望地方式,来观察、来体验它们形成的复杂的社会系统。通过深入丛林,珍开始认识到,黑猩猩不仅是一个物种,而且是一个个感情丰富、且长期相互联系的个体。珍·古道尔博士1960年发现了黑猩猩能制造和使用工具,这个发现,被认为是二十世纪学术界最伟大的成就之一。她在贡贝的实地研究改变了世人对黑猩猩的了解,并且重新定义了人类和野生动物之间的关系。


周晋峰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新发地相关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北京采取了有力的应对措施,现在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他向珍博士多年来开创的保护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非常期待能将这些美好的故事通过中国绿发会平台分享给中国的读者们。


文/Linda

核/S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