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追问“嗜睡”和“昨夜”以及未野放年幼穿山甲近况,广东省林业局会怎么回应?
2020/6/29 11:1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据报道,6月14日上午,潮州市湘桥区磷溪镇芦庄村一村民在自家的养鸡场中发现1只重3.8斤的野生雄性穿山甲,随后该穿山甲被要求转到广东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护。2019年7月3日深夜,中国绿发会穿山甲工作组参与救护的2只活体马来穿山甲“嗜睡”和“昨夜”被广东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带走。至今已经1年多,针对这3只穿山甲,中国绿发会穿山甲工作组决定向广东省林业局申请信息公开。


 重点申请公开如下信息:

针对在潮州市村民养鸡场中发现的雄性穿山甲,申请公开信息内容包括:

1.接受救护该穿山甲的接受登记表等登记材料;

2.接受该穿山甲时的隔离检查、检疫材料;

3.接受该穿山甲后对其进行救护治疗的救护档案材料,包括音视频记录材料。


针对中国绿发会穿山甲工作组参与救护的2只活体马来穿山甲“嗜睡”和“昨夜”,申请公开信息内容包括:

1.从中国绿发会穿山甲工作组移交该2只穿山甲后的救护档案材料,包括音视频材料;

2.该2只穿山甲后期去向或处置的相关材料。


从2015年开始,中国绿发会就成立穿山甲工作组,拼尽全力保护穿山甲,始终活跃在保护穿山甲的一线,并发出两方面呼吁:一是将穿山甲属所有种由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提升至一级,二是将穿山甲从《中国药典》(一部)中除名,不再用于入药。2020年6月,这两条终于成为实现。这标志着,中国绿发会穿山甲工作组多年以来对于穿山甲的保护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同时这也是在提醒公众,穿山甲的保护形势已经非常严峻。


2020年是穿山甲生死之年,如果再不进行对它们的“抢救式”保护,不只是中华穿山甲,甚至全球8种穿山甲都极有可能在未来很短时间内灭绝。


中国绿发会穿山甲工作组希望广东省林业局能够重视此事,尽快予以答复,以便绿会能更快、更好地推进穿山甲保护工作。


文 / Darcy 审 / 张睿青 编 / 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