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寻狮启示!如果你在渤海湾看到北海狮“小伟”,请立即联系我们
2020/6/29 10:5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6月25日出现在唐山渤海湾被“惊鸿一瞥”的海狮,由中石油京唐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唐山发现后,迅速联系了当地渔业部门。渔业保护部门随后联系了中国绿发会华北救护中心负责人兼中华保护地唐山主任田志伟、绿会志愿者张云博等人,立刻赴现场观察海狮情况。并由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给它取名叫“小伟”。


为了保障海狮“小伟”的安全,中国绿发会生物与伦理科学委员会 (BASE) 秘书长及野生动物救护专家组首席科学家萨拉普拉托博士(Dr. Sara Platto)了解到此事后,迅速加入远程指导救护。经确认,这是一头北海狮(Eumetopias jubatus)。


大家决定先不进行人工干预,采取远距离观察的方式,查看它是否确实需要救助。但是观察了两天后,6月27日,它离开了当地,消失不见。


6月28日,救助组通过仔细比对姿态、视频细节,经验丰富的Sara博士认为,这头海狮情况不正常——它的行为不对劲。


渤海沿线人类活动明显,这类海洋哺乳动物常常缺乏安全感。下一步,难以预料它会出现在哪里,所以,请沿线见到这头海狮的人们,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


(如果您看到“小伟”,请不要打扰它,注意保护海狮的安全。最好的救助是远距离观测。同时,也要注意保护您自身和其他人类的安全,不要接近、不要打扰、不要伤害它。请拍下观测的视频和照片,并及时跟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

苏菲 18910282544

张小飞 _159 1074 9197

邮件:V1@CBCGD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