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周晋峰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2020/5/30 20:37:00 本站

5月30日是我国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主题是: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当天上午,为激励全国所有科技工作者积极奋发、努力创新,中国科协在京隆重召开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大会。

 

会议先集体奏唱国歌,然后是集体默哀,悼念新冠疫情中逝去的同胞。会上宣读了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决定,并为所有获奖代表颁奖。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获颁这一荣誉。


微信图片_20200601111416.jpg


全国创新争先奖由中国科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于2017年共同设立,评选颁奖周期为3年一次。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揭晓并颁发的本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科技工作者在内,共有10个团队和286名个人分别获颁奖牌、奖章和奖状。

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长期致力于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可持续发展以及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科学普及、国际交流、建言献策等工作,并于2016年在全国创新性地提出并创设中华保护地建设体系,其后在四年多时间里,中国绿发会充分结合在地志愿者生态保护的热情,相继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建立各种类型的中华保护地150多个,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了特别贡献。


此外,在生态文明思想的研究与推广中,周晋峰博士身体力行,近年多次前往天津、江西、宁夏、内蒙古等省市,为当地领导班子宣讲和交流生态文明思想,以及深入到国内外10多所大学,去与青年学子就生态文明思想及践行进行积极地交流与宣传。在周晋峰博士的带领下,中国绿发会在我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立法、生态文明规划等领域,均取得了突出成绩。

当天上午彰奖大会上,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陈士林、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向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型号第一总指挥李明华、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常兆华、江西省寻乌中学教师黄才发等获奖代表,在彰奖结束后作为获奖者代表发言。


从工业文明到生态文明的转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全国千万科技工作者在各个领域的争先创新、奋勇担当,在周晋峰秘书长的带领下,中国绿发会未来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使命上将一如既往,继续推动我国生态文明的建设与践行。 


文/Gone 审/Sophia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