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禁渔行动仍在继续,禁渔团队也在不断壮大 | 中国绿发会志愿者团队
2020/5/30 20:24:00 本站

5月27日,中国绿发会团队和当地志愿者们分别从距离或远或近的家中赶往哈尔滨市宾县,于凌晨4-5点统一集合,并联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哈尔滨市宾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宾县水产局、宾县公安局共同开展禁渔行动。当日,他们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大顶子山航电枢纽水域扣押非法捕捞蛤喇渔船5艘,查获河蚌、泥螺等渔获物7吨多(7245公斤)。其中相关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捕捞罪,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视频:查获渔获物后,正值下午黄昏落日时分,大家齐心协力将一袋一袋(127袋)的渔获物纷纷放归江中。


视频:志愿者们查获并处理地笼网,将地笼网的小鱼、河蟹、大虾当即放生


视频:中国绿发会志愿者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在禁渔期抓获非法捕捞嫌疑人的黑龙江省电视台报道


目前,很多地方职能部门表示非常赞叹今年的“保护母亲河行动”,称今年打击松花江非法捕捞能够得到黑龙江省政府这么大力度的支持,获得快速有效的治理,要感谢中国绿发会的积极推动。


微信图片_20200601113155.jpg


据志愿者反映,至中国绿发会志愿者团队经过一个月的松花江清网行动以来,带动了身边很多的公益组织、护生团体、救援队等,目前很多人都纷纷表示要求加入中国绿发会。


微信图片_20200601113201.jpg


在此,中国绿发会研究室表示非常感谢一线志愿者们的团结一致、辛勤付出,以及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愿“保护母亲河行动”成效显著,更愿更多人理解并支持该行动,珍惜江内生物资源,促进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护江内生物多样性。


文/Wendy 审/LieYing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