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今年环境日主题敲定,你行动了吗?
2020/5/29 21:25:00 本站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宣布2020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将关注生物多样性,主题定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Time for Nature)。这一主题与当下国内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旋律不谋而合。


生物多样性是指生物及其环境形成的生态复合体以及与此相关的各种生态过程的综合,包括动物、植物、微生物和它们所拥有的基因以及它们与其生存环境形成的复杂的生态系统。通常意义上,我们可以理解为物种多样性、生态系统多样性和遗传资源多样性。中国作为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因气候变化、污染、外来物种入侵等原因,一段时间内,部分地区出现生态环境恶劣、生物栖息地遭破坏等现象,并已明显威胁到了许多生物种群。自我国确立生态文明建设以来,关爱自然、抢救性保护生物多样性,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微信图片_20200526150354.png


中国绿发会(CBCGDF)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同时又在发展与生态文明中寻求平衡,努力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2016年以来,为抢救各种受到紧急威胁的物种或者栖息地,中国绿发会在全国开创性提出建设中华保护地,充分发动在地志愿者、企业和政府部门的积极性,一起对当地的珍稀物种、栖息地生境、以及珍贵的文化遗产等进行积极保护。近四年来,中国绿发会建立的保护地已在国内30多个省市自治区达到152个,其保护生境涉及草原、湿地、江河湖泊、森林及平原地区等类型,链结全国志愿者数万人。


微信图片_20200526150402.jpg


此外,在打击非法盗猎、控制与减少有毒有害化学品对环境的危害、减塑捡塑、保护农业遗产资源多样性、为受损害生态环境或群体而发起的公益诉讼等领域,中国绿发会也一直在持续努力,并获得社会广泛称誉。今年,虽然即将在中国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大会因新冠疫情被推迟,但在环境保护界,今年依然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大年,中国绿发会将一如既往,团结更多志愿者,以刻不容缓的姿态,从各个维度、各个方向展开行动,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


文/陈子建 审/橡树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