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助力每一粒生态种子生根发芽,绿会决定表彰一批优秀志愿者和示范基地|生态社区发展基金
2020/5/27 18:18:00 本站

围绕自然教育的探索、思考,以及国内生态社区的营造,一连三天,数万名听众通过网络直接参与了这一思想盛宴。5月25日,新成立的中国绿发会生态社区发展基金负责人吴道源一行前来绿会,对上周末刚刚结束的中国自然教育线上峰会暨第二届中国自然科普教育发展高峰论坛进行全面“复盘”总结,并决定对这次高峰论坛期间涌现出来的优秀志愿者、优秀自然教育基地和优秀生态社区基地进行表彰。


微信图片_20200525222317.jpg


中国自然教育线上峰会暨第二届中国自然科普教育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印心自然教育科学中心、国际生态社区网络(WEA)主办,由中国林学会指导,印心生态创新国际设计中心、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生命呵护工作委员会、同修大学、社企星球、可持续发展研习社、凤凰网房产等机构联合举办。


在连续三天时间里,这次线上峰会克服疫情期间的不便,全程采用全球云直播的方式,全国40多位业内专家、践行者的在“云会场”分享了他们的丰富多彩的故事和经历,累计共吸引了数万名观众在线参与并见证了这场网络盛会。论坛期间,中国绿发会生态社区发展基金还率先在国内发布了中国自然教育地图0.1版本和中国生态社区地图0.1版本,二者分别有全国18个种子型机构入驻。


微信图片_20200525222340.jpg


“目前这两个地图都是以0.1版本的形式发布,但它们都是具有非常强劲生命力的基地和机构,相信在众人的共同注力下,未来将会迅速迭代成长”,据中国绿发会生态社区发展基金负责人吴道源介绍,目前共入驻的36家中国自然教育机构和生态社区示范基地,分别分布在北京、云南、湖南长沙、四川成都、湖北随县、广东广州等地,他们分别是成都华道生态社区、北京小毛驴自然学堂、云南丽江绿色家园、莫干山油点草自然教育中心、北京房山普米森林、湖南长沙小顽国、云南丽江印心石屋等。


为鼓励这些在中国自然教育领域和生态社区领域开拓创新的种子型机构,生态社区发展基金决定于近日对本次高峰论坛期间所涌现的30多位优秀志愿者、36家优秀自然教育机构和生态社区进行表彰或授牌,希望在他们的引领和带动下,推动国内自然教育和生态社区建设新一轮的蓬勃发展,将生态文明落实到每一个社区单元、每一个人的身边。


与此同时,中国绿发会生态社区发展基金负责人吴道源还与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副秘书长肖青等共同就接下来该专项基金即将在生态学院、生态基地、生态社区和数字生态的四个方向进行着力,并全力支持国内更多的同行伙伴一起在“设计入乡”、自然教育研究、生态学院建设,以及征集全国生态社区优秀案例,并对以保护农业遗传多样性为宗旨的“留住老种子计划”等诸多生态项目方面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度探讨。


文/Gone 审/summy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