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穿山甲工作组推荐「穿山甲报告」参选第二届Biophilia环境传播奖
2020/5/20 22:55:00 本站

近日,绿会穿山甲工作组为支持Patrick Boehler和徐佳鸣作为「穿山甲报告」项目首席编辑、记者参选第二届Biophilia环境传播奖向Biophilia环境传播奖评奖委员会提交推荐信。


微信图片_20200518153945.jpg


2019年,遍布亚洲、非洲15个国家或地区,超过40名记者组成「环境报道联盟」,他们用调查报道手法、展开跨境合作,绘制了穿山甲在全球非法贸易的路线图。全球故事「一段通向灭绝的旅程」及超过100篇后续报道显示,非洲和亚洲的犯罪集团正共同努力,又互相竞争,以满足市场对穿山甲的大量需求。这份工作结晶被称为「穿山甲报告」。报告以文字、摄影、数据新闻、视频、播客、动画等形式讲述故事,覆盖英文、中文、印尼语、缅甸语等多国语言,这样的新闻合作在亚洲是独一无二的。报告的中文内容在中、港、台三地有影响的印刷、网络媒体上发布,引发了读者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而中文记者徐佳鸣在首席编辑Patrick Boehler协调下,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穿山甲报告」回到中国的篇章中,徐佳鸣报道绿会穿山甲主导的2019年4月在广州救护四只活体马来穿山甲的行动(同批次穿山甲身上发现与COVID-19相似度很高的冠状病毒)、记录绿会发起的首例穿山甲公益诉讼,以及与中药相关的使用数据等相关配合工作。


环境报道联盟倡导的跨国合作模式对于生物多样性保护起到的重要作用,尤其在新冠病毒全球肆虐的关键时刻,对自然、环境、野生动物的保护显得更加突出,国际合作也显得至关重要。


整理/sophia 审/Tammy 编/Angel


参考链接:

https://www.pangolinreport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