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沧州冀沧鸟市已被取缔,志愿者推动取得实质成果|绿会研究室
2020/5/8 20:47:00 本站

近日,在志愿者举报和绿会推动下,去年取缔、今年死灰复燃的沧州冀沧鸟市再次被关闭。


4月25日,绿会志愿者在调查沧州冀沧鸟市时,受到非法贩卖商贩的围堵。此事经绿会公开发表后,引起了沧州市政府部门高度重视。5月1日,绿会志愿者接到沧州市工商部门邀请,希望能参与沧州冀沧鸟市综合治理行动。5月2日清早,绿会志愿者们在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带领下,联合市公安局、农业农村委、综合执法队、镇政府和志愿者团队共同前往运河区的冀沧农贸市场,对该市场进行综合整治、并清理违法贩卖野生鸟类的行为。


据参与当天综合执法行动的志愿者描述,当天在该鸟市并未发现大规模贩卖野鸟的情况,只遇到一些零星贩卖野鸟的商贩。执法人员根据贩卖者年龄的不同,分别进行了人性化处理,比如遇到大龄老人,则以批评教育劝返为主;遇到中年商贩,则会没收其售卖野鸟。


当现场联合执法人员准备离开时,他们接到群众举报,称大批鸟贩已经转移到附近河边进行违法售卖。联合执法队随即赶往现场进行驱离,并表示今后将加强巡视频次,一步步压缩非法售卖野鸟商贩的生存空间,直至彻底清除。最后志愿者临走时,留下了鸟类鉴定图册赠与执法人员,以便进行野生鸟类的科学鉴定。


微信图片_20200506163308.jpg

(图片来源:志愿者中正之道提供)


在各方参与者共同努力下,这次综合执法行动成果显著。一周以前,冀沧农贸市场大门招牌上还写有“花鸟、虫鱼”等字样,后该市场招牌里已经去除了“鸟”、“虫”等字样。且鸟市已被围栏锁住,并附有“此地禁止鸟虫交易”的通告提醒。此外,此地还增加了相关执法人员值守,以防鸟市再次死灰复燃。参与现场联合执法行动的志愿者表示,当地政府已经与志愿者建立起了联动机制,他们将继续自己的巡护工作,若发现类似情况,可以直接向政府部门举报,加快查处的速度与效率。


文/陈子建 审/橡树 责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沧州鸟市死灰复燃,志愿者举报反遭围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