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徐州某丹顶鹤养殖场:动物园的养殖基地?网友"江苏孔雀养殖基地"留言照刊
2020/3/27 19:10:00 本站

近日,徐州一养殖场存有大量丹顶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视频引发志愿者关注,随即向绿会举报。经绿会跟进了解志愿者反映情况属实,该养殖场是徐州某公司,主营:黑天鹅、羊驼、白天鹅、黑颈天鹅、赤麻鸭、斑马、鸵鸟、尤鼻天鹅、白鹭、孔雀、豪猪、冠鹤、丹顶鹤、鸿雁、灰雁。


微信图片_20200326172806.png

(上图:一名资深鸟类研究专家发来信息,告知从视频看,可以初步判断出:徐州这个养殖场估计养了50只丹顶鹤。来源/匿名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00326172811.png

(上图:2020年1月份,一名江苏连云港养殖主在朋友圈发布了一个养殖场养的丹顶鹤的视频。后被有关部门证实,是徐州的一家养殖场。来源/志愿者)


为进一步掌握相关情况,3月25日,关注丹顶鹤养殖的绿会政研室,向江苏林业局申请了信息公开,并微信刊出相关内容。文章发布后,有一位名叫“江苏孔雀养殖基地”的网友留言:


“这是一个动物园的养殖基地,全国各地那么多动物园,饲养了不计其数的各种各样的珍禽异兽,只要不是野外抓来的,不是拿来食用的,就没有问题。有的动物保护志愿者属于思想极端人士,希望借助这次疫情摧毁全国各地的特种养殖业,而不考虑几百万底层养殖户!”


微信图片_20200326172802.png

(上图:网友"江苏孔雀养殖基地"3月26日的留言)


按照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丹顶鹤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016年国家林业局颁布的《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第一批)》中,并未包括丹顶鹤。


向非法贸易说不.png


(注:本文为读者留言照刊。欢迎有关部门和读者反馈。后续进展,绿会政研室将持续跟进、报道。)


【关键词】#江苏徐州丹顶鹤养殖场# #野生动物# 


文/Littlejane 核/政研室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关注丹顶鹤养殖 | 绿会政研室向江苏林业局申请信息公开

志愿者来函刊发:徐州几十只丹顶鹤属合法养殖场?国家林草局批了吗?

点赞连云港有关部门重视并调查志愿者反映情况,澄清丹顶鹤不属连云港,而属徐州合法养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