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志愿者来函刊发:徐州几十只丹顶鹤属合法养殖场?国家林草局批了吗?
2020/3/20 18:34:00 本站

针对中国绿发会3月18日的文章《点赞连云港有关部门重视并调查志愿者反映情况,澄清丹顶鹤不属连云港,而属徐州合法养殖场》,文中江苏连云港有关部门积极行动,连夜调查,后已澄清:进一步调查发现,丹顶鹤确定了与连云港无关。与徐州或有关。“经过昨天一天多方面的努力、沟通与交流,真相已经水落石出,那就是高某的非法养殖场早已被取缔,而举报人眼见被卖光的丹顶鹤经公安机关查证应属于徐州一合法养殖场所有。”连云港一位林管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


(视频:养殖场中的丹顶鹤。最初发布在江苏高某的朋友圈,后经有关部门积极调查并迅速查证,事发地点并非连云港,而是徐州的一个“合法养殖场”所有。视频来源:3月16日另一名志愿者的举报信)


针对视频中的几十只丹顶鹤“属于徐州一合法养殖场所有”的这个情况,次日,一名志愿者来信,表达了他的疑惑:

1、丹顶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要养殖必须国家林草局批准。

2、同时,国家林草局即使批准了,也是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因为丹顶鹤没在允许养殖的白名单中。

3、《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第一批)》中没有丹顶鹤。


微信图片_20200320121729.jpg

(上图:允许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第一批)中,没有丹顶鹤。来源:国家林业局公告 [2017年第13号]。供图: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00321224923.png

(组图:据连云港有关部门同志介绍,这些也都是徐州养殖场里的鸟类。注:我们查看后发现,左图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蓑羽鹤(Demoiselle Crane)。右图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枕鹤(White-naped Crane)的亚成鸟。)


微信图片_20200320121945.jpg

(上图:据有关同志反映:徐州这名养殖场主(亦即“珍禽徐州睢宁武”)是丹顶鹤养殖的民间高手。)


微信图片_20200321224928.jpg

(组图:已通过查看嫌疑人手机信息证实:“丹顶鹤确定是徐州养殖的,高某是转发到自己朋友圈。与连云港无关。”上图是高某(江苏灌云)的朋友圈中,与徐州这名养殖场主“珍禽徐州睢宁武”的互动。来源/连云港林管部门同志)


那么,徐州几十只丹顶鹤属合法养殖场?国家林草局批了吗?


如果批了,国家林草局批准的依据是什么?


国家和江苏的林草部门,允许徐州开办这样的养殖场,是用来做科研?还是用来做药用?亦或是用来做教育展示?


向非法贸易说不.png


(注:本文为来函照刊。欢迎有关部门反馈。我们将跟进报道。)


【关键词】

#江苏徐州丹顶鹤养殖场# #野生动物# 


来函/志愿者 审/Littlejane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