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绿发会蜂巢基金首个10000元资助金已到蜂农手中 | 助力农业生物多样性保护
2020/3/11 21:41:00 本站

3月11日上午10:00左右,一份带着中国绿发会蜂巢基金爱心与鼓励的资金资助协议由绿会成都志愿者“关键”送到了蜂农老徐的手中。



接过协议时,这位年近半旬、孤苦无依的老人看起来非常激动,眼泪即将脱眶而出,他颤抖地握着“关键”的手,不住上下摇晃,想把自己的感激之情通过动作传到“关键”心里,也传给其它关心他的人。


微信图片_20200311174402.jpg


这笔资金并不丰厚,但对老徐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更是一笔救命款。在四川西昌的老刘因为压力去世时,老徐也想过,债务和几乎死亡殆尽的蜜蜂差点压垮了这位半百老人,加上唯一相依为命的女儿也不幸离世,老徐也想一了百了。好在还有许多关心他的朋友不停给他打电话,给他募集资金,靠着这份温暖,老徐硬撑着挺了过来。


微信图片_20200311150228.png


接到中国绿发会蜂巢基金电话时,还是3月初,老徐正在计算自己蜜蜂的损失量和欠别人的债务,想着怎么赚钱度过难关。这时中国绿发会抗疫复工部橡树的电话打到了他手中,橡树向老徐介绍了蜂巢基金,也介绍了绿会近期开展的援助蜂农行动。橡树告诉老徐中国绿发会蜂巢基金计划资助他10000元,用以购买蜂种、白糖等系列复工复产的物资,但也需要老徐在度过难关、获得盈利以后,再捐赠不低于资助的资金用于支持其它贫困蜂农的养殖等。橡树说:“爱心如火种,蜂巢基金的点滴贡献,希望像星火燎原,绵延不尽,薪火相传。”


微信图片_20200311145034..jpg


老徐答应的很爽快,他对中国绿发会表示了最诚挚的谢意。“相比资金支持,我其实更感谢中国绿发会对我的信任,他们相信我能度过难关,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他们还即将培训我拼多多开店的方法,未来的困境不止一个,但我相信我挺过了这次困难,以后我也能鼓起信心,再迎挑战,更重要的是我的爱心还会随着蜂巢基金,帮助更多人度过困境,甚至放弃死亡的念头”,老徐有些哽咽。


微信图片_20200311145042..jpg


老徐是四川广汉高坪镇金光村的人,现因蜜蜂转场居住在新都大兴,1964年出身在四川资阳,是个土生土长的农民,1982年开始学习养蜂,到今年已经39年了。当初学养蜂是想改变自己命运,但没想到这条路上有太多艰辛。老徐结了两次婚,有一个宝贝女儿,但去年相依为命的女儿也不幸去世,妻子也很早就离他而去。金光村的政府人员李坤告诉绿会,老徐家中无子女无家人,属于特贫困,他们对绿会蜂巢基金能够帮助老徐也是感激万分,如果不是因为疫情紧张,村长书记需要去一线协助,他们很希望能见证资助的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311145155..jpg


“关键”赶到老徐的蜂场时,只能看见嗡嗡飞舞的蜜蜂,数量不多,大部分都在疫情中死亡了。见到老徐时,老徐才从简阳的朋友家赶回来不久,他前一天去了朋友家,因此还错过了与“关键”的会面,11日他们终于见面了。老徐说简阳朋友家的蜜蜂状态也十分不好,死亡的也只剩下几箱了,不过人都平安,也有希望继续复工复产。说到此时,老徐还爽朗的笑了笑,一切都在向希望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311145201..jpg


蜂巢基金设立目的很简单,用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的话来讲,就是为了帮助在疫情中受困、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拉他们一把,让他们度过艰难期,希望大家都好好的,通过此事以后也会帮助其它人。



蜂巢基金正在实现一个又一个“老徐”的梦想,您如果也遇到困境,蜂巢基金也希望与您同行。


【蜂巢基金申请程序】

1.点击此链接:[蜂巢基金申请登记表:http://lxi.me/cht0n]填写表格并提交。

2.中国绿发会复工部进行初步审核[1-2个工作日电话回复]。

3.填写承诺书[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会将承诺书发至您邮箱]。

4.财务打款,网上公示。


操作问题可咨询中国绿发会抗疫复工部:杨女士 17319453635


【扩展阅读:支持蜂农抗疫复工,有困难,可免费申请蜂巢基金


【蜂巢基金捐赠链接】

截止目前,蜂巢基金已经接受了近600位爱心人士捐赠的近10000元资金,此次已尽数转给老徐。感谢爱心人士。

如果您也想帮助他们,请长按识别文中腾讯公益海报或点击下方链接

http://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27183)奉献您的爱心。


一瓶蜂蜜或许只是您生活的调剂品,但确是蜂农们长年跋涉的结晶。为困境中的蜂农助把力,哪怕只是帮他们一勺蜂蜜即好。感谢您的大力支持,祝您及家人安康。

文/Talina 审/sophia、橡树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