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科协召开全国学会监事会管理办法专家讨论会,中国绿发会获赞誉
2020/1/21 16:2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月14日,中国科协组织召开全国学会监事会管理办法专家研讨会,审议讨论《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监事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监事会管理办法)。中国绿发会监事会监事崔大鹏作为代表参与此次会议讨论。




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学会组织通则》和国家关于社会团体相关政策法规,并进一步规范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监事会工作,明确监督规则,发挥监督作用,提高监督质量。


作为较早建立监事会的学会组织,中国绿发会在监事会的监督、规范下,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得到大会表扬。崔大鹏监事在会上发言时表示,监事会管理办法要做到“八可”,分别为:可监督、可记录、可核查、可协调、可自律、可服务、可实操、可完善,避免繁文缛节;强调监事会工作可以智慧化(监事会人数不宜太多)要符合低碳、低成本、高质量、高效益的原则,避免给全国学会增加额外负担;同时建议明确说明社团法人是在党委领导下的监事会与理事会的互相监督,确保监事会也得到合理监督。


中国科协召开此次监事会管理办法研讨会,有助于推动全国学会各项工作实施在监事会的全面监督下依法依规依章程,科学有效开展。


文 / tammy  审 / 崔大鹏  编 /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