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北京市检察院到访绿会,探讨公益诉讼合作机制
2019/11/29 19:07:00 本站

近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检察官一行来访,与绿会副秘书长就建立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共同做好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进行探讨。检察院还就《关于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机制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绿会意见,希望绿会为该意见的进一步修订提供更多参考建议。检察院还对绿会在环境公益诉讼方面线索发现、调查取证,律师团队等方面的一些做法和经验进行了调研了解。


微信图片_20191129170256.png


绿会副秘书长详细地介绍了我国环境公益诉讼探索历程,并结合绿会环境公益诉讼实践工作,从案源、立案前标准审查、环境公益诉讼分析团队等方面,介绍了绿会所提起的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多起案件,如文物保护、室内公共场所控烟、预防性公益诉讼等,以及这些案件对生物多样性保护,气候变化、减少外卖垃圾污染等方面所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会面,双方均希望能够在公益诉讼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文/子舒 审/卡秋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