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联合主办 | 弘扬永春香文化 推进国际生态香产业发展
2019/11/18 17:2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1月15日,第四届中国(永春)香文化博览会暨第二届国际生态香产业发展推进会在福建永春县达埔镇拉开序幕。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与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国家发改委《新城镇杂志社》和永春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此次活动,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香业分会、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创新发展文化专业委员会、永春县总工会、达埔镇人民政府、永春香文化研究会和永春县香制品同业公会等负责承办。


微信图片_20191118173755.png

(图片来源:新华网)


有着400多年制香历史的永春达埔镇被誉为“中国香都”,现有制香企业300余家。在香文化博览会馆藏里,琳琅满目的高品质香品,可谓应有尽有,包括沉香、檀香、中药香、香具、摆件、香包、制香原料等,令人目不暇接。


近年来,永春县党委政府积极推动香产业发展,以生态为引领,引导制香企业转型升级,在达埔镇加快推进田园综合体项目、生态香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生态香产业聚集区、文化体验区的打造,在永春县已建成的1200亩中国香都香品产业园的基础上,引入更多的制香龙头企业落户当地,将如今的永春香总产值74亿元打造成百亿元产业,使永春成为中国规模较大的制香基地。


活动期间,与县政府领导座谈交流了国际生态香产业发展整体布局,提出了“一个产业、两个目标、三个价值、四个板块、五级样板和十个行业”的发展规划。


为期4天的博览会,内容丰富,有香文化展览、“斗香”大赛、摄影大赛、首届福建省制香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


文/Xiao Qing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