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环境法治论坛在沪举办,马勇参加并做专题发言
2019/11/18 17:23: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为合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探索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生态环境法治建设,11月17日,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环境法治论坛——暨上海市法学会环境和资源保护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上海市复旦大学召开,来自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生态环境部、长三角地区法院、检察院、环境执法部门、高校、专业环境法律团队和各个企业约2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绿会副秘书长马勇受邀参加并作专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118173757.png


会议开幕式环节由上海法学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研究会会长、复旦大学张梓太教授主持,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建平主持本次会议的主旨发言环节。作为专题发言的嘉宾之一,马勇结合环境公益诉讼的司法实践,对环境公益诉讼的进展进行梳理,对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思考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118173805.png


主旨发言结束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周珂和最高法院法研所刑事行政审判部主任韩德强就主旨发言环节进行了精彩而深刻的点评。


下午,论坛分为“长三角一体化下的环境公益诉讼与生态损害赔偿”和“长三角一体化下的环境执法、司法与守法”分会场同时举行,分别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皇甫长城和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李传轩主持。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吴卫星以及上海市法学会环境和资源保护法研究会副会长王军旗对嘉宾主旨发言进行了评述。


论坛总结暨闭幕式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副检察长高孝义主持,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与上海律协环资委主任吴荣良进行了闭幕致谢,张梓太、齐新、李义松、 姜双林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环境法治智库联盟代表进行了闭幕致辞。至此,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环境法治论坛——暨上海市法学会环境和资源保护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圆满落下帷幕。


文/杨小阳 审/绿宣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