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塑料垃圾管理何去何从?可戳看法国经验 | 中法环境月
2019/11/3 21:3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019年10月23日,法国驻华大使馆与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塑料循环利用分会共同举行了塑料垃圾管理圆桌讨论,聚焦塑料垃圾管理。


微信图片_20191103214407..jpg


法国环境和能源管理署塑料垃圾处负责人阿德琳娜·毕叶分享了法国在垃圾管理方面的经验,出席本次活动的企业代表们也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塑料循环利用分会秘书长蒋南青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讨论会开始之际,参与本次活动的北京市府学小学学生代表用废弃塑料材料设计成一幅幅充满故事和饱含深意的图画作品,他们分别解读了其图画作品,并将其作品赠予此次前来分享塑料垃圾管理经验的嘉宾们。


视频:同学们正在介绍他们的塑料制成的图画作品


看到这些小学三四年级的孩子们认真解读其创作的图画作品的故事和意义,同时呼吁大家爱护环境,在场嘉宾均非常感慨孩子们对塑料垃圾处理的见解和觉悟,感慨这些孩子在小小年纪就能意识到垃圾分类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也让现场每一个人意识到:人类当下正面临着塑料垃圾如何正确管理的严峻态势。


微信图片_20191103214409.png


绿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以后,总结此次活动,吸取本次嘉宾的经验分享,总结关于塑料垃圾管理相关分享如下:


1、中国塑料制品的使用,应该有相应法律法规并有一定可视的使命愿景。法国2017年完成超市完全实行不提供塑料袋。2021年7月将禁止使用一些餐饮包装塑料制品。2025年将实行加热食物使用的容器不能使用塑料。

2、发展租用的新型商业经营模式,不鼓励人们购买使用塑料制品,避免使用一次性用品。

3、塑料制品应该实行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制造商应该对自己投放到市场上的塑料商品负责。

4、行业垃圾应实行分行分类回收,这样可减少有害物质污染,并提高回收效率,提高回收利用率。

5、环保、垃圾分类等基础知识可以纳入幼儿园至高中的基础教育和课程开发,提高全民个年龄阶段的环保意识,养成环保的好习惯。


人类的经济活动和消费模式导致塑料垃圾管理给大众带来巨大挑战和难题,而垃圾的良好管理对保护环境来说必不可少。


以上图片和视频来源/绿会


文/Wendy 审/橡树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