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活动预告:绿会“构建黄渤海斑海豹海洋保护地网络”项目启动会及首期中华保护地斑海豹科普活动即将开启
2019/10/13 18:3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斑海豹是中国近海少有的几种海兽之一。近距离见过成体,目光炯炯有神,印象深刻。幼体白色,照片上看很萌。听一位专家讲,同为海兽的江豚相对容易捕捉,而斑海豹则很难捉到。他生育在渤海冰面上,能迁徙到远东的圣彼得湾。想听听斑海豹给我们讲他的故事吗?期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赠款项目资助编写的《碎冰上的斑海豹》早日问世!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黄海大海洋生态系项目主任兼首席技术顾问郭寅峰


微信图片_20191013203536.png


越来越临近可爱的斑海豹再次洄游到中国的时间,迎接斑海豹本次回归的,将是整个黄渤海周边志愿者们的关注与重点保护。由中国绿发会承接的联合国相关机构项目部支持的“构建黄渤海斑海豹海洋保护地网络”项目启动会,即将于明日(10月14日)下午13:00,在斑海豹重点繁殖地盘锦举办。本次会议旨在动员中国绿发会黄渤海区域所有中华保护地志愿者团队,以此为基础,推动斑海豹保护网络体系构建,减少海洋垃圾污染,增强全民海洋保护意识,带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斑海豹及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


微信图片_20191013203540.png


本次启动会议除来自联合国相关机构项目部郭寅峰,国际动物行为与福利高级专家、江汉大学副教授萨拉?普拉特(Sara Platto),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马志强等官员专家代表以外,参与本次启动会议的人均是来自中国绿发会延黄渤海区域近20家中华保护地志愿者团队的主任,与积极报名参与到本次项目的其它志愿者团队,如守护蓝海精灵团队负责人、大连环协鲅鱼圈分队环保志愿者等等。


微信图片_20191013203543.png


本次的启动会议将是一次契机,推动全民了解斑海豹、喜欢斑海豹,并加入到共同保护斑海豹及其栖息地环境的队伍,让我们期待启动会议圆满顺利举办。


PS: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会议慎重考虑低碳高效、勤俭节约等绿色会议团体指数精神,部分路途遥远者可选择远程参会。


【另外一项重要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中小学生了解斑海豹,与“构建黄渤海斑海豹海洋保护地网络”项目启动会同一时间,中国绿发会与中华斑海豹保护地·盘锦也将带领专家老师走进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渤海一小,同时给2个班,近100名中小学生讲述“碎冰上的斑海豹”科普故事。中国绿发会期望能通过进校园宣讲能促使包括青少年在内的社会各界认识,更加了解和爱护斑海豹,爱护环境,保卫家园,认识到人类与自然是内在和谐的整体。生物多样性是生命;生物多样性就是我们的生命。


微信图片_20191013203546.png


文/Talina 审/WJ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碎冰上的斑海豹》将出书:向您约稿 | 联合国支持-绿会“构建黄渤海斑海豹海洋保护地网络”项目

联合国项目支持-绿会构建黄渤海斑海豹海洋保护地网络:表现出色者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