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拟设专项基金服务中非“一带一路”:鼓励“走出去”开展非洲教学与科研工作
2019/10/10 16:4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0月9日上午,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就设立非洲研究专项基金在绿会办公室与国际部同事展开讨论。非洲是发展中大陆,至今仍保留着未被工业文明破坏的处女地,是最自然、纯粹、原生态的美好文明之一。它所拥有的极为丰富的自然景观和资源是工业发达区已经践踏和丧失的,我们要且行且珍惜。绿会设立非洲研究专项基金的目的主要是资助学者,鼓励他们“走出去”,前往非洲考察和调研,了解非洲,服务中非“一带一路”工作,让中非人民民心相通。


微信图片_20191010171251.png

(来源:网络)


中国的教育工作,若学者们可以亲临现场调研和考察,相关科研成果和学术研究的效果会更加理想。非洲是绿会重要国际项目的开展重点地区,并已开展了很多国际交流合作。如今年3月在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肯尼亚环保组织向绿会周秘书长介绍在肯尼亚有一个火电厂,该火电厂已经获得了来自中国某银行约12亿美元的融资(全部将花费约20亿美元)。由于该项目存在问题,他们已经提起了环境诉讼,并向周秘书长求助协调“一带一路”火电项目。除此之外,还谈到了绿会与马赛马拉当地原始部落建立关系,通过资助马赛马拉在保护区开展科研和巡护工作以及与环球广域传媒集团联合主办2018年中非野生动植物保护论坛,支持中南屋在非洲开展野保工作等。


微信图片_20191010171254.png


绿会预通过设立非洲研究专项基金来面向非洲,深度参与全球治理,以支持中国的学生“走出去”或帮助非洲学生在中国开展科研工作等。通过设立该专项基金,可以选出28-38岁的青年学者组成培训班开展学习。周秘书长表示相信我们可以做好,符合道义的事情也将会得到各方的有力支持。


最后,周秘书长谈到该基金可以设立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等来开展项目工作。目前,该基金会的名称还有待商榷,后续项目进展将在本公众号陆续发布。


文/雪儿 审/Lind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