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第二届中国健康管理2030高峰论坛盛大召开 | 绿会公益支持
2019/9/28 22:0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9月21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做为公益支持单位应邀出席了“健康梦·中国梦”第二届中国创新健康管理论坛暨中国健康管理2030高峰论坛。


此次峰会的承办方,中食安泓健康产业集团以“提升生命品质,成就事业梦想”为企业使命,紧跟国家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通过提供健康方案降低慢性病发生风险,积极推动“疾病医学”向“健康医学”的转化,让“健康梦”托起“中国梦”。


微信图片_20191008164723.png


出席本届论坛的嘉宾包括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原部长张立平将军,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张大超,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刘天鹏,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王凤忠,兰州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王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原消化科主任毛高平,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科学系主任曹庸,浙江大学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授沈岳良,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脂类医学与技术研究室主任康景轩,美国加利福尼亚医学研究所和美国纽约大学医学院研究员Ahmed H.K.El-Hashash博士,日本玉川大学农学部教授八並一寿,日本健康产业杂志社社长大矢均,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前国家队跳水运动员、新近签约脂20品牌首席梦想官劳丽诗,中食安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祥泓、中食安泓创始人兼联席执行官郭致诚等。


微信图片_20191008164725.png


绿会副秘书长肖青在论坛上做的题为“环境保护与健康饮食”发言中强调,绿会倡导环境友好的绿色生活方式。到2050年,世界人口预计将增长到100亿左右。鉴于世界还要多养活数十亿人口,发展中国家对蛋白质的需求日益增长,全球粮食需求正在对环境造成沉重的负担。由于气候变化导致大批农作物减产,我们需要采取紧急且有效的解决方案来确保未来有足够多的优质食物,并确保它们能够合理分配给世界上最易受伤害的人。今天全球仍有8亿多人每天在忍受饥饿。与此同时,却有超过20亿人超重或者肥胖。食物问题造成社会不公,也带来了巨大的公众健康代价。时至今日,非传染性疾病也就是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主要是饮食)所导致的疾病致死率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过了传染性疾病的致死率。据《EAT-柳叶刀报告》估计,如果我们改进饮食,全球每年至少有1000万成人的死亡是可以避免的。


在此次峰会上,中食安泓健康产业集团的专家顾问委员会再添四位重量级专家,其中包括绿会顾问,《EAT-柳叶刀报告》撰稿人之一、EAT组织可持续食物体系及健康饮食委员会主任委员Brent Loken博士,由于Loken博士出席纽约气候大会,绿会副秘书长肖青代为接受了聘书。中食安泓专家顾问委员会集结了国内外一流健康与医疗专家和人才,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参谋咨询作用,共建大健康产业战略发展、学术交流平台,为企业的大健康产业布局积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191008164727.png

微信图片_20191008164728.png


绿会在国内首倡“良食”理念,并提出了包含“良食八大原则”的《良食倡议》。改变食物的消费和生产方式,是我们改变人类健康和星球健康的最有力工具。要改变食物,改变公众对食物的文化认知非常重要。食物是撬动公众健康和地球环境改变的最强杠杆。


文/Xiao Qing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