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项目进展】“环境保护协同控烟,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与健康共赢”讨论会在京召开
2023/6/5 15:33:00 本站

6月2日,适逢2023年“世界无烟日”与“世界环境日”周期,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绿发会)控烟工作组举办的“环境保护协同控烟,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与健康共赢”讨论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会议邀请控烟、环保、法律、教育、健康等领域的20余位专家,以及生态环境部、国家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等部门领导共同参加,就控烟工作从“大健康”到“大环境”的拓展及必要性展开探讨交流。


与会专家就生态环境部加入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部际协调领导小组组成单位的可行性;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建设指标》中增加控烟指标;从实现“双碳”目标、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法治建设角度,继续推动全面无烟立法进程,同时推动在多项单行法(如《铁路法》)中加入控烟相关内容;加强部际之间、有关部门和公众之间的控烟工作交流、平台建设,加强宣传,促进公民意识提升等方面议题进行重点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