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机构
爱鸟识鸟伴“香花”:资兴市生态教育绿少基地“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周”活动开展
2020/11/4 18:04:00 本站

10月26日上午,资兴市生态教育绿少基地-香花学校全体师生在参加升旗仪式后,由校长黄彥杰宣布“2020年香花学校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这意味着接下来的一周内,香花学校将相继组织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理论学习和课外实践,并由科学老师结合教学引导学生进行知识迁移和重建,拓展活动内容。


(推荐阅读:资兴市生态教育“绿少”基地:打造绿色香花小学,把爱鸟融入教育 | 中国绿发会绿少工作组



今年活动主题是“鸟趣”。为了达到预期效果,香花学校绿少基地以科技兴趣小组为活动主体,通过了解身边鸟类情况,培养学生的生态环保理念,弘扬生态文明。


此外,香花学校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情况,通过室内观鸟课、卡片认鸟游、校外观鸟实践等,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活动,并在教学楼安装“鸟类救助”、“科学爱鸟 弘扬生态文明”、“鸟类摄影欣赏”、“爱鸟倡议书”等展板,宣传野生鸟类保护知识。


(图片来源:资兴市生态教育绿少基地)


据此次科技教育的负责老师、绿少基地代表庞翰荣介绍,香花学校自2018年筹建科技活动室以来,每周向学生开放,组织学生开展科学实验、科技制作、趣味游戏等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出空前的兴趣,活动得到学校领导、师生及家长的大力支持。本次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也是香花学校自设立绿少基地,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中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的任务和要求,所开展的一项普及性青少年课外科普知识的调查体验活动。


文/庞翰荣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