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机构
GY012中国绿发会环境教育绿少基地·忻州正式成立!生态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2020/9/21 19:51:00 本站

你的身边是否也有很多这样的孩子,他们是沉迷手机的“低头一族”,却很少抬头欣赏大自然的风光。他们可以很轻易说出一些保护地球的办法,但没有亲身的体验和感知。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而儿童是社会未来发展的基石。长大后,他们的保护意愿、能力也决定着人类的走向。在生物多样性危机不断升级的情境之下,他们做好准备了吗?


向下一代宣传环保,是改善地球环境的必要一步,只有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环保的种子,他们才有可能在将来发自内心的在意自己的行为对地球的影响。我国的环境教育是可持续发展和创建生态文明社会的一条必由之路。


绿少就是这样一个平台,绿少始终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领域入校和在线科普宣教活动。目前,已有约4000中小学人次通过绿少平台参与了生态环保活动,绿少基地开展的活动,影响意义重大。


(图源:中国绿发会环境教育绿少基地·忻州)


GY012中国绿发会环境教育绿少基地·忻州现在已经正式成立了!此基地具有丰富的教育资源,现有房屋70平米,图书5000余册,主要以自然百科和传统文化教育类为主。其中自然百科类有1000余册,包括幼儿绘本类科普读物。现有兼职讲师3人且都接受过中国绿发会生态研学导师和台湾荒野保护协会的自然引导员等专业培训,基地负责人张四春更具有丰富的科普教育工作经验。期待忻州绿少基地能提升青少年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只有走近自然,我们的孩子才会被兴趣点亮,真正理解保护的意义;只有在真实的保护情境中,他们才能获得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实际保护的能力。


文/cookies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