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良食何去何从 | 美国反对母乳喂养,绿会带你一探究竟
2018/7/12 20:4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编者按:中国绿发会的良食基金致力于与食物体系相关的研究、信息传播、政策倡导、活动组织、公众教育以及创业孵化,旨在推动健康可持续的食物生产、销售和消费方式,从而改善人类健康、自然环境以及动物的生存状况。母乳喂养对婴幼儿健康至关重要,这也是可持续的一种天然食物生产方式。母乳可减少婴儿类似可降低呼吸道感染和腹泻等疾病。对母亲长期益处包括降低患乳腺癌,心血管疾病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等风险。而且母乳喂养比婴儿配方奶粉便宜,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可以承担的起。然而,《纽约时报》却报道称美国反对母乳喂养决议,事情究竟如何,绿会现集结各方观点,与读者共同一探究竟。

7月8日,《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在世界卫生大会上反对母乳喂养决议,甚至威胁多方官员,震惊世界卫生组织官员。

微信图片_20180712182212.jpg

纽约时报:美国反对母乳喂养决议,卫生组织官员震惊 (来源:www.nytimes.com

今年春季,在联合国附属的世界卫生大会(World Health Assembly)上,按照原先的预计,鼓励母乳喂养的决议应会轻易地得到数百名政府代表的通过。基于决议几十年的调查,母乳对婴幼儿是最健康的,各国应努力限制不正确或误导式推广母乳替代品的行为。

微信图片_20180712182107.jpg

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 (来源:www.nytimes.com

然而美国代表却为维护配方奶粉生产商的利益,希望政府删除“保护,推广和支持母乳喂养”的字眼,提议失败后,甚至威胁多国代表。

厄瓜多尔则是第一个“受害者”:美国非常直白地称,倘若厄瓜多尔支持此项决议,美国政府则会发动贸易战且退回重要军事援助。《纽约时报》称,厄瓜多尔不得不勉强同意美国提议。

微信图片_20180712182110.jpg

世界卫生组织 (来源: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官网)

《纽约时报》报道,据乌拉圭、墨西哥和美国官员称,世界卫生组织寻找其他支持者时,起码有十几个国家(大部分是非洲和拉丁美洲的落后国家),因为害怕遭到报复,不得不做出退让。

英国“母乳喂养行动”(Baby Milk Action)的政策主管 Patti Rundal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起多次参加过世界卫生大会,她表示,对此感到非常震惊,错愕和难过。

她说:“那相当于敲诈,美国拿着世界抵押品,试图推翻近40年保护婴幼儿健康的共识。”

而最终,俄罗斯出面支持此项决议,而美国没有对其做出威胁。

美国国务院拒绝做出回应,表示不会讨论私下的外交对话。在改动这项决议中起了领头作用的组织——美国卫生部对质疑决议措辞的决定进行了解释,但表示,卫生部没有参与威胁厄瓜多尔。

微信图片_20180712182103.jpg

良食基金(来源:绿会)

加拿大婴儿喂养行动主管Elisabeth Sterken说道,四十年的调查已经证明了母乳的重要性,提供婴幼儿重要的营养素和保护新生儿免受传染病的荷尔蒙和抗体。

2016年的《柳叶刀》一项研究发现,普遍母乳喂养将防止全球800,000孩子死亡,节省3千亿医疗费用和提高经济收入。

卫生部发言人在邮件中称:“原决议给那些希望为孩子提供营养的母亲带来了不必要的障碍。我们意识到,由于众多原因,并不是所有女性都可以母乳喂养。为了宝宝的健康,这些女性应该有选择和采用备选方案的权利,并且不会因为他们能采用的方式而受到污蔑。”这名发言人要求保持匿名以便更自由地发言。

2018年7月11日,特朗普也推特上发表了类似的看法,他说:“强烈支持母乳喂养,但我们不认为女性应该被剥夺获得配方奶粉的权利。由于营养不良和贫穷,许多妇女需要这种选择。"

微信图片_20180712182113.jpg

母乳喂养婴儿的母亲 (来源:www.breastfeedingbasics.com

但全球卫生专家完全不认可这个外行的看法——母乳对贫穷国家的婴儿来说特别重要,因为这些国家的婴儿很难获得与奶粉混合的洁净水。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妇幼健康系、卡罗莱纳全球母乳喂养研究所助理教授安查丽·鲍穆奎斯特说,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报告显示,近十分之九的婴儿是母乳喂养的,即使在母乳喂养率最低的国家也是如此。在所有这些国家,母乳喂养的婴儿比例都在88%以上,不丹、尼泊尔和斯里兰卡达到99%以上。

微信图片_20180712182121.jpg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来源:www.unc.edu

鲍穆奎斯特说,特别是在低收入环境中,母乳喂养对母亲和婴儿从短期和长期来看都有好处:

“在高度贫穷和公共卫生基础设施薄弱的环境中,例如确保清洁饮水、卫生设施和儿童常规免疫的环境中,婴儿出生前六个月完全母乳喂养不仅是婴儿粮食安全的主要来源,也为他们提供免疫保护,防止感染和营养不良;母乳喂养除了可减低罹患慢性疾病和婴儿猝死综合症的风险外,与配方奶喂养相比,还可减少耳朵感染、上呼吸道感染和肠胃感染。这是因为母乳含有免疫成分,通过被动免疫保护婴儿免受感染。”

相对而言,在低收入环境下,配方奶粉喂养的一个主要风险是配方奶粉没有其他安全预防措施:

“它经常在柜台上直接出售,或者在紧急情况下统一捐赠分发,大家觉得这就像母乳一样安全,但事实并非如此。许多父母和婴儿护理人员在喂养婴儿配方奶粉时,根本不知道其中的危险性,也不知道需要采取什么措施使配方奶粉更安全。需要更系统的指导方案。”

微信图片_20180712182117.jpg

英国母乳喂养行动logo(来源:www.babymilkaction.org

“母乳喂养也减少了母亲因依赖配方奶粉喂养婴儿而变穷的风险;配方奶粉价格昂贵,不一定适合低收入家庭使用。”

无论孰是孰非,绿会都希望,全球婴幼儿能够得到最好的良食,与大自然绿色、健康成长。

文/Cat  审/Shuy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