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食大学
祝贺!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项目入围洛克菲勒基金会“食物体系远见奖”前十
2020/9/25 20:16:00 本站

日前,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从妈妈厨房到良食枢纽”项目从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1300多名申请者、76个半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洛克菲勒基金会“食物体系远见奖”前十!领先中国植物性饮食倡议,绿会良食基金长期致力于通过更营养、可持续的食物体系来有效应对气候危机、生物多样性危机及公共健康卫生危机。此次入围“食物体系远见奖”前十,绿会良食基金可谓实至名归。


微信图片_20200925121347.jpg

(图:绿会良食基金。来源/绿会良食基金)


洛克菲勒基金会是美国最受尊敬、根基最深厚的慈善机构之一。截至目前,洛克菲勒基金会已经捐赠了170多亿美元,用于支持全球数以千计的组织和个人。洛克菲勒基金会专注于四个核心承诺:拯救能源危机、实现人人健康、营造一个健康的世界和创造经济发展契机。洛克菲勒基金会正在通过创新的伙伴关系和社会影响力投资方式来推动私人资本投注社会公益领域。


编者按/Lei 审/绿会良食基金发起人、主任简艺 编/Angel



中国项目入围“食物体系远见奖”前十


【中国食品报融媒体】(蒋梅)日前,洛克菲勒基金会同SecondMuse和OpenIDEO共同宣布了“食物体系远见奖”的十个入围项目。这十个入围项目从来自11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名申请者中选出,参选项目致力于在2050年之前共同建立更营养、可持续的食物体系。来自中国北京的“从妈妈厨房到良食枢纽”项目入围前十。


“食物体系远见奖”前十名入围项目分别关注中国、加拿大、印度、肯尼亚、荷兰、尼日利亚、秘鲁、美国的食物系统发展。“从妈妈厨房到良食枢纽”项目来自中国北京,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良食基金计划在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倡导植物性饮食,从而助力温室气体减排和污染控制。


其他国家的入选项目包括部落社区膳食营养和粮食安全、改善食品价值链的清洁和卫生、食品体系循环变革计划、减少食物浪费等。入选项目从76个半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评选评估标准为项目能否针对具体粮食系统产生切实而大胆的积极影响,项目的可行性以及项目愿景在2050年实现的可能性。参选项目旨在应对与环境、饮食、经济、文化、技术、政策这六个主题相关的粮食系统挑战。


据悉,“食物体系远见奖”于一年前启动,奖项邀请全球组织、机构、公司、大学、政府共同思考如何创造未来的食物系统。


全球入围项目从9月开始参与为期三个月的虚拟加速器活动。在加速器活动期间,入围项目将得到针对性指导,帮助项目进一步完善计划,并确定项目实施途径和产生积极影响的方式。入围项目将角逐12月宣布的“全球最佳远见项目”。


原文链接:

http://www.cnvsj.cn/zixun/xinwen/2020-09-21/33170.html


推 荐 阅 读:

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邀您与《地球公民》导演连线共话#世界地球日#

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数据小组发布《中国肉食数据图谱》

万元求一字揭秘 | 绿会良食基金主办2020新年食尚发布会在北京辛庄召开

绿会良食基金发起人简艺:我们需要一场饮食革命 | 粮食是改善人类健康及地球环境可持续性的最强杠杆

与绿会良食基金共同探索“良食之道”:创造生活的另一种可能

绿会良食基金“引领你未来的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