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发声,守护爱”活动欢迎您 | 绿大青年创意实践
2020/11/14 16:37:00 本站

“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发声,守护生命,守护爱”活动上线以来,中国绿发会大学生发展工作委员会(简称绿大工委)青年创意实践工作组陆续收到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铁道工程研究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耶鲁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志愿者的投稿,其中不乏野生动植物保护视频、文章、剧本、创意实施方案等各类优质作品。


微信图片_20201109145430.jpg


2020年,新冠病毒的全球大流行给人类发展带来极大挑战。世界人民愈发重视并审视人类与野生动物的关系,但盗猎滥捕野生动物、食用野味的现象在日常生活中仍屡禁不止,时有发生。野生生物正以“真正令人恐惧”的速度从世界上消失。


“我们社团成立有14年历史,往期志愿活动主要包括赛会服务、三下乡、关爱服务、奥森徒步社区、绿色环保、医疗卫生、在线志愿服务等,这次疫情让我对生命、对生物多样性有了新的思考,真心希望我们的作品能为保护这些生命出一份力。”志愿者表示。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并实施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指出,青年是社会发展的生力军;鼓励机关、军队、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为有组织的青年社会实践提供帮助和便利;广泛开展青年网络志愿者行动,倡导网络公益活动,使互联网空间成为青年成长的温馨家园;鼓励青年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带头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共建生态文明,共创美丽中国。


为鼓励更多热心的年轻人加入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事业队伍,长期以来,绿大工委青年创意实践工作组为热心的志愿者们提供包括并不限于志愿服务证明、稿费、纪念奖品、创益证书等,尽力满足志愿者的需要。


“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发声,守护生命”活动进行中,期待您的参与。


参加活动、反映问题,欢迎联系绿大工委青年创意实践工作组工作人员:小绿,微信号:CBCGDF2020


文/Darcy 审/飞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大学生申请成立“生物多样性保护百科行动队” | 绿大青年创意实践

积极支持年轻人创新创业,完善制度做好服务 | 绿大青年创意实践工作组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