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申请成立“生物多样性保护百科行动队” | 绿大青年创意实践
2020/11/8 18:09:00 本站

11月1日上午,一群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拜访中国绿发会大学生发展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绿大工委)创意实践工作组,申请成立“生物多样性保护百科行动队”,希望通过科普工作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事业。


微信图片_20201106093607.jpg


进入全民科普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


“百科,是我们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很伟大的发明。从小到大,在我们身边,接触的书籍有各类《十万个为什么》《百科全书》,网络上有维基百科、百度百科,世界历史上有《永乐大典》《大不列颠百科全书》等。还记得小时候很渴望学习新知识,这时一本百科全书往往让我们如获至宝,是我们学生时代长期的知心朋友。”大学生代表林同学表示。


 “百科”作为科普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少年一代科学知识获取的主要来源,囊括了各方面的知识,是供人们查检科普知识和事实的必要资料。


“做为千禧一代,爱护野生动物、尊重生命早已深深地扎根在我们的脑海中,潜移默化地成为我们基本道德准则的一部分,去年暑假,我们曾在同龄人中开展【虐待动物主题调查】,结果显示,之所以常常出现这类不良现象,缺乏生物多样性知识在其中占了很大分量,生物多样性百科的制作、推广很有必要。”


实践用“百科”助力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您想参与吗?欢迎提供意见、建议、创意。参与、问题反馈,请联系工作人员小绿,微信号CBCGDF2020.


文/Darcy 审/飞 编/Angel